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交流聯誼會成立 王金平:盼安倍晉三能再度訪台

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20日舉行成立大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右2)出任會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2)、蘇嘉全(右1)則擔任榮譽會長,3人一起出席,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左1)到場祝賀。(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20日舉行成立大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右2)出任會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2)、蘇嘉全(右1)則擔任榮譽會長,3人一起出席,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左1)到場祝賀。(記者廖振輝攝)

2021/01/20 12:4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出席「第十屆台日交流聯誼會成立大會」致詞時說,盼疫情平息後日方能多多率團進行更密切的交流,也期待過去幾年間替台日解決諸多問題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能再度來訪;立法院長游錫堃則說,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曾說,日方要與五眼聯盟合作,台灣也與日本有同樣盼望,希望能在外交、軍事、情報交流等領域與其他民主國家進一步合作。

台日交流聯誼會前身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號召組成的「中日國會議員聯誼會」,至今已邁入第10屆,自上屆起由立法院長擔任會長。本屆聯誼會成員高達95位,為跨黨派的國會議員聯誼會,此次並由各黨推派1名委員擔任副會長。成立大會原訂去年5月進行,因疫情延宕至今,不過今日的成立大會仍有10多位跨黨派立委出席,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外交部政次田中光等人皆出席,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並錄製影片祝賀。

游錫堃致詞時說,此屆台日交流聯誼會共有95位立委參與,跨黨派的組成展現台灣國會對台日邦誼的重視,未來也將共同努力推動與日本國會友好工作;游錫堃說,民主國家攜手努力,以平等互惠的模式交流合作,打造緊密堅實的同盟關係,如此才能抵禦極權國家以經濟、科技、外交等手段宰制亞太地區的企圖,共同促進亞太地區的共榮共好。

游錫堃表示,近期中國實施港版國安法,香港對於英、美等國進行情報工作的威脅性大幅增高,去年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日本要與「五眼聯盟」合作,擴大軍事情報合作網;他認為,台灣在武漢肺炎疫情中,已經證明了防疫及衛生方面與國際合作的能力;游錫堃表示,台灣也與日方有同樣的期盼,希望能在外交、軍事、情報交流與其他具有民主理念國家進一步合作,展現自身能力,堅定成為國際社會可靠的夥伴。

游錫堃說,盼未來會凝聚台灣國會動能,全力與日華懇合作,多層面推動台日關係再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