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志良搭捷運拉下口罩挨批 北捷:勸導不聽者最重罰1萬5000元

有臉書粉專今晨分享一張照片,圖中楊志良搭捷運,卻拿下口罩講電話。(圖擷自臉書)

有臉書粉專今晨分享一張照片,圖中楊志良搭捷運,卻拿下口罩講電話。(圖擷自臉書)

2021/01/20 10:2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最近因批評染疫醫師未落實SOP要開除引發爭議,今天網上卻瘋傳一張照片,圖中楊志良在捷運上講電話,卻將口罩拉下、未遮住口鼻。北捷提醒,現在進入捷運場站都要全程佩戴口罩,勸導不聽者最重罰1萬5000元,不管對方是誰,進來就是旅客。

臉書粉專「水鏡政經學院」今分享一張照片,圖中楊志良搭乘台北捷運時,坐在博愛座上、卻拉下口罩講電話。儘管網友推測照片拍攝時間可能是去年8月或9月,但北捷去年8月就要求搭捷運全程戴口罩,勸導不聽者最高將罰1萬5000元,並拒絕運送。許多網友都留言,「好一個SOP開除達人」、「好意思上電視談防疫?」

北捷表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台北市政府之秋冬防疫專案,去年12月1日起加嚴,民眾進入捷運場站就要全程佩戴口罩,就算在閘門外、跳舞區等非收費區也要戴,經勸導不聽者將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北捷表示,戴口罩應該將口、鼻遮住,不管對方是誰,進來車站就是旅客,會一視同仁。

北捷也提醒,旅客若看到列車上有人臨時取下口罩,可透過列車上通話器通知司機員,行控中心會派人前往勸導處理。北捷表示,過去多數民眾經勸導都會戴上,若勸導不聽,北捷將拒絕運送,並請捷警處理移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