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掉王浩宇如吃定心丸 綠預言:韓國瑜選桃園機率升高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有綠營議員指出,韓粉是罷王一大力量,通過後勢必讓韓粉吃下定心丸,讓韓國瑜(見圖)到桃園參選的機率變高,(資料照)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有綠營議員指出,韓粉是罷王一大力量,通過後勢必讓韓粉吃下定心丸,讓韓國瑜(見圖)到桃園參選的機率變高,(資料照)

2021/01/16 23:4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今天通過,組織動員奏效讓國民黨猶如注入強心針、聲勢上揚,民進黨在地民代認為,罷王成功將使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桃園市長機率變高,進而牽動「群雄並起」;國民黨則直指民進黨施政「鴨霸」引爆人民不滿,因而在罷王炸鍋,與王浩宇盛傳情誼深厚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未盡責勸誡,也有點失職。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認為,過去王浩宇辜負選民所託、行為脫序時,鄭文燦應該好好勸誡他,依照地方盛傳兩人情誼深厚的程度來看,鄭文燦不免有點失職,也難怪鄭文燦最近特別低調。另外,執政黨強硬闖關萊豬、監察院長陳菊人事案等「鴨霸」作為,也讓民怨在這場罷免炸開。至於市長選舉人選,時間還長,且不台可能因為單一事件改變,要觀察國民黨的氣勢能不能延續。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認為,王浩宇被罷免有7成是個人言行引發各黨各派的不滿,與鄭文燦沒有直接關聯,但另外3成因素則是對執政黨及鄭文燦的警訊,也許萊豬、中天關台等讓民眾不滿,藉由這次表態,造成加乘效果,未來會不會有延續性也值得觀察。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認為,國民黨包含潛在市長人選都全力投入罷免王浩宇,他們本來就自認桃園很有機會,經歷這一仗一定更有可為,逐鹿桃園的人極有可能大幅增加,但從罷免王浩宇的過程可以看出,這並不是對鄭文燦施政的否定,也許要評估回應罷免的策略選擇是不是有必要調整,但大家也要思考,民粹可能會讓政治人物無法做事,這樣的制度是否符合民主的理性思維。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楊家俍指出,韓粉是罷王一大力量,通過後勢必讓韓粉吃下定心丸,讓韓國瑜到桃園參選的機率變高,過去因為議長邱奕勝勤走基層而不敢表態的其他候選人,也許會因此看見曙光、決定投入爭取,桃園市長很可能因為罷王過關,讓藍綠群雄並起、多人競爭。他強調,罷王過關主因是國民黨傾全黨之力動員,很難連結到鄭文燦、其他政治人物或整個黨,對鄭文燦未來毫無影響。

無黨籍桃園市議員牛煦庭認為,罷王能鼓舞在野黨認真問政,不是抱大腿就有好處,鄭文燦完美無缺的「金身」可能有所改變。另外,這次罷免有許多第三勢力投入,國民黨若因而被鼓舞,進而放眼市長選舉,恐讓人民再次失望。

罷免王浩宇成功,罷王總部成員激動相擁而泣。(記者許倬勛攝)

罷免王浩宇成功,罷王總部成員激動相擁而泣。(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