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收賄案》5位前現任立委涉案4人交保 僅剩蘇震清在押

台北地院審理立法委員集體收賄案,今天裁定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1000萬元交保,全案5位涉案的前後任立委,目前已有現任立委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前立委徐永明交保在外,僅剩現任立委蘇震清(見圖)還被收押於台北看守所。(資料照)

台北地院審理立法委員集體收賄案,今天裁定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1000萬元交保,全案5位涉案的前後任立委,目前已有現任立委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前立委徐永明交保在外,僅剩現任立委蘇震清(見圖)還被收押於台北看守所。(資料照)

2021/01/15 16:5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立法委員集體收賄案,今天裁定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1000萬元交保,全案5位涉案的前後任立委,目前已有現任立委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前立委徐永明交保在外,僅剩現任立委蘇震清還被收押於台北看守所,北院合議庭下週起將密集傳喚蘇案的相關證人,預計2月上旬詰問完畢,蘇震清有機會在農曆年前獲得交保、回家過年。

廖國棟等立委去年9月被起訴移審後,仍遭羈押的主要原因在於證人尚未交互詰問完畢,有勾串證人與共犯之虞,因此等到法院問畢全部證人,羈押理由就消失大半,因此獲交保機會大增。

全案去年7月31日展開搜索約談,聲押5位前後任立委後,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於8月4日率先各獲裁定100萬元、80萬元交保,徐永明只在北院候審室住了3天即交保獲釋,未曾被羈押。

但高等法院撤銷趙正宇的交保裁定,北院同月8日更裁羈押禁見趙;北檢9月22日偵結起訴全案,趙正宇被依逃漏稅、財產來源不明罪嫌起訴,因屬輕罪,承審合議庭裁定100萬元交保,趙重獲自由。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被控收受太流公司前負責人李恆隆賄賂100萬元,在此案最早完成詰問證人,去年12月4日獲裁定500萬元交保。被控收賄870萬元的廖國棟,今趕上陳超明的進度,證人全部詰問完,獲1000萬元交保。

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涉向李恆隆收賄2580萬元,被起訴後一再質疑檢方偵訊錄音不清楚、有空白或雜訊,拖延了審理進度,上月底開庭時突然改變策略,不再爭執錄音檔證據能力,使合議庭得以自下週起密集每週開庭2次,以詰問蘇的相關證人,預定2月5日詰問完畢,屆時蘇震清預期也將力爭交保。

太流前負責人李恆隆,偵查期間一度被羈押,但隨後認罪,去年9月12日獲裁定1000萬元交保;白手套、是知管顧總經理郭克銘在起訴、移審後認罪,100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