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免費幫台人打疫苗 陸委會:國人健康受損回台會予以醫治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說,台商為了自身的健康安全,應審慎評估再度施打疫苗的安全性。國人健康受損,回到台灣仍會予以照顧醫治。(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說,台商為了自身的健康安全,應審慎評估再度施打疫苗的安全性。國人健康受損,回到台灣仍會予以照顧醫治。(記者陳鈺馥攝)

2021/01/14 17:1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中國免費幫在中國的台灣人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是否涉及統戰,更有消息傳出有台商被「半強迫」接種中國武肺疫苗。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在例行記者會呼強調,如果國人發生的健康受損的情形,相關人員回到台灣仍會予以照顧醫治。台商為了自身的健康安全,應該多關注接種疫苗相關的風險資訊,審慎評估再度施打疫苗的安全性。

邱垂正指出,最近中國疫情升溫,河北、遼寧等疫情嚴重,而且傳入周邊省市,各省市陸續推出延長隔離檢疫的天數管制,對交通人流提倡「在地過年」,這些措施以防止疫情繼續擴散。

邱垂正提及,部分台商協會也建議民眾春節返鄉應考量疫情風險,減少跨境移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多次說明各國接種接種疫苗後的效力如何,目前都沒有看到完整的科學證據,國際疫情仍然嚴峻,指揮中心已特別實施秋冬反映專案等,加強邊境管理以及入境防疫措施。

邱垂正強調,相信目前不應該是考慮「疫苗泡泡」或「春節泡泡」的適當時機,等未來疫情趨緩時,相關主管機關會配合指揮中心研議邊境管制的檢討事宜。本會已經多次提醒在中的台灣民眾,疫苗從開發到接種都屬於醫衛專業事務,為了自身健康安全,應多關注接種疫苗的相關風險資訊,審慎評估施打疫苗的安全性與必要性。

邱垂正表示,政府對於國人在中國接種疫苗的相關情形,「我們都會持續關注,如果國人發生的健康受損的情形,相關人員回到台灣仍會予以照顧醫治」;對於政府是否鼓勵國人接種中國疫苗?邱垂正回應,呼籲台商為了自身的健康安全,應該多關注接種疫苗相關的風險資訊,審慎評估再度施打疫苗的安全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