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銷14萬元高價視訊電話 日訊7年吸金63億遭搜索約談

今晚7點多,涉案的下線高慧萍(右)被移送北檢複訊,面對各家堵訪的媒體鏡頭時,她並未對涉嫌吸金等疑點多做說明。(記者錢利忠攝)

今晚7點多,涉案的下線高慧萍(右)被移送北檢複訊,面對各家堵訪的媒體鏡頭時,她並未對涉嫌吸金等疑點多做說明。(記者錢利忠攝)

2021/01/14 23:24

首次上稿 15:41
更新時間 23:2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以徐明賢、安土美津子( Mitsuko Azuchi)夫婦為首的「日訊」、「極訊王」、「天訊」等公司,涉嫌以老鼠會模式推售每組要價14萬元的「視訊電話」及平板電腦,主打每月可拿回租金6千元,向2400多名投資人吸金約63億元,檢調今兵分17路搜索及約談徐男等8名被告,全案朝違反銀行法及詐欺等方向偵辦。

今晚7點多至11點多,身為初期投資人的涉案下線高慧萍、李玉龍等人,以及謝姓女證人先後被移送北檢複訊,面對案情疑點,3人均未對媒體多作說明。

據了解,掛名「天訊」負責人的日籍婦人安土美津子(65歲),領有日本House Keeping協會頒發的「整理收納」一級證照,曾多次以「收納專家」身分接受媒體採訪,同時她也是「花水木科技」公司負責人。

檢調獲報,自2013年開始至2020年間,徐男等人涉嫌對外推銷每組要價14萬元的「視訊電話」,透過召開投資說明會以幻燈片介紹等方式招攬投資,並聲稱購買後可回租給廠商,租期3年,扣除3個月架設設備「準備期」後,每組電話保證每月固定回租6000元,形同2年多就回本,之後開始賺錢。

檢調調查,徐男夫婦先招攬蘇姓男子等12名初期投資人加入集團,之後在北中南各地開設公司,推售視訊電話及平板電腦,向不特定投資人宣稱該公司是販售及轉租視訊電話等科技公司,每組電話(6支電話)為14萬7000元,之後公司每月保證回租6000元,藉以吸金。

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台北市及高雄市調查處等單位,兵分17路搜索及約談徐明賢、安土美津子夫婦等17人,其中包括8名被告,稍晚將移送北檢複訊。

涉案被告稍晚將陸續移送北檢複訊。(記者錢利忠攝)

涉案被告稍晚將陸續移送北檢複訊。(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