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任2週年》蘇揆明將感謝國人支持 未來面對疫情等挑戰

就任兩週年,蘇貞昌明天將感謝國人支持。(資料照)

就任兩週年,蘇貞昌明天將感謝國人支持。(資料照)

2021/01/13 15:0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將就任滿2週年,蘇貞昌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等行政院三長明天下午將在政院與媒體茶敘,回顧這2年來防堵非洲豬瘟、武漢肺炎防疫有成受到國際高度肯定等多項施政,並展望未來,據悉,蘇貞昌將感謝國人對內閣團隊多項施政的支持與配合,也感謝各部會首長在各自岡位上努力、各司其職。

面對未來,行政院今天表示,蘇貞昌領導的行政團隊,未來仍將面對防疫等挑戰。蘇內閣將謙虛面對民意,盼打拼出更多成果,讓台灣更進步。

2019年1月14日接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任內面對中國非洲豬瘟入侵、同婚法案、武漢肺炎疫情與開放萊豬等重大議題的挑戰。這2年來他守住非洲豬瘟,讓台灣一直到現在都有美味的滷肉飯可以吃,特別是蘇貞昌領導內閣武漢肺炎防疫有成,受到國際間普遍高度讚當與肯定,大大提升台灣在國際間的聲量,蘇內閣讓台灣被世界看見,非洲豬瘟與武漢肺炎2大疫情防疫有成,是蘇內閣任內最重要的政績。

由於疫情控制得宜,導致台灣經濟持續成長,台北股市今天收盤創下1萬5769點的歷史新高,行政院認為在這樣內外艱難的2年,行政團隊還能維持已開發國家中的唯一經濟正成長、降低失業率,更守住政府的財政,為人民加薪減稅,增加各項福利,還讓台灣在國際上得到這麼多的稱讚,是因為各部會首長合作無間,率領全民團結在一起。

儘管蘇內閣當前面對開放萊豬進口的爭議,不過,以非洲豬瘟防疫為例,一開始也是遭遇民眾的反彈,2019年1月14日上任第一天,蘇貞昌就赴桃園機場查驗非洲豬瘟防疫狀況,他堅持針對來自重點疫區的旅客手提箱,全面落實百分百查驗,當時就有一些民眾抱怨造成他們的不便,但後來國人多肯定蘇內閣防堵非洲豬瘟有成,民間因此有聲音流傳「要不是蘇內閣,台灣非洲豬瘟早就輪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