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裕興18號最新搜救進度 漁業署:不排除船員已乘救生艇逃生

前往救援永裕興18號漁船的我國籍友船1月11日在美國定翼機引導下找到漂流中的「永」船,繞行觀察約2小時,未見船員。(漁業署提供)

前往救援永裕興18號漁船的我國籍友船1月11日在美國定翼機引導下找到漂流中的「永」船,繞行觀察約2小時,未見船員。(漁業署提供)

2021/01/12 15:0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漁業署今天說明永裕興18號最新進度。我國籍漁船人員昨天冒著風浪將AIS 發報器放置於永船,雖然漁船碰觸永船和呼喊都沒有人回應,但是也發現該船救生艇不見蹤影,不排除船上人員已逃生,漁業署將透過國搜中心請美方擴大搜救範圍尋找救生艇,美方也將派出軍艦協助。

我國籍「永裕興18號」鮪釣漁船於去年12月30日起於太平洋公海失聯,船上10人生死未卜,漁業署於1月1日接獲通報,展開搜救行動,昨天在台灣時間上午10點左右,國搜中心及美方定翼機的引導下,我國籍漁船終於找到漂流中的永船,繞行觀察並大聲呼叫,並以船頭碰觸永船船尾,不過船上無人回應。

漁業署說明,前天接獲美方傳來定翼機拍攝的「永」船最新照片,發現船上避碰保麗龍墊有移動過的情形,研判船上可能仍有生還者,第一時間將信息回饋國搜中心轉美方。

漁業署表示,美方昨晨再度派出定翼機搜尋永船最新位置,並直接將船位通報給前往救援的我國籍漁船,接著順利找到永船,由於現場海域浪高,漁船船員無法登上永船,只能在附近繞行,該友船多名船員在甲板上呼喊,並以船頭碰永船船尾製造大聲聲響,皆無人回應。

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表示,後續由於天氣持續轉壞,基於安全考量,友船隨後南下避風,友船船長已配合漁業署引導放置 AIS 發報器於永船上,便於後續其他友船接棒搜救。

林國平指出,根據國搜中心的消息,一艘美國海軍軍艦預定於台灣時間今日晚上抵達「永」船所在海域加入搜救行動,我國海巡署「巡護8號」昨天已自高雄港出港,其他我國籍友船也會視海況許可再次前往察看。

漁業署說明,考量永船所在海域海況不佳,漁船搜救不易,且因氣候不佳,漁船難以靠近,且永船AIS回報器最多僅有3至4天訊號,漁業署已請外交部及國搜中心洽美方軍艦盡速抵達並登船救援,另外,因為該船救生艇不見蹤影,不排除船上人員已逃生,漁業署也透過國搜中心請美方擴大搜救範圍尋找救生艇。

漁業署表示,統計到今天上午9點,已協調8艘我國籍漁船前往搜尋,海巡署巡護8號也已出港馳援,美國檀香山搜救中心累計派出32架次定翼機及海軍軍艦1艘次協助搜救,今天預計另有2架次定翼機出動,漁業署將持續與相關搜救單位及搜救漁船保持聯繫,並提供家屬相關訊息以進行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