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冷豬價稍漲 農委會掛保證:春節價格會跟往年差不多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春節豬肉供應無虞,價格也會維持平穩。(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春節豬肉供應無虞,價格也會維持平穩。(記者楊媛婷攝)

2021/01/09 16:3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年元旦起含萊劑豬肉可輸入我國,由於國產豬肉向來就占豬肉肉品市場9成,進口肉品市場受萊豬衝擊大受影響,近期台灣豬肉價格較去年同期走俏,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這是受天氣寒冷、民眾肉品消費需求增加影響,他強調台灣豬肉供應無虞,而且春節豬肉價格會跟往年差不多。

今日中央畜產會在台北希望廣場舉行「畜禽年貨 農遊快樂購」活動,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江文全會前分別被問及近來台灣豬肉價格問題,林聰賢表示歷年只要接近春節,加上又隨著天氣愈來愈冷,豬肉價格都會往上走,並表示現在豬肉供應很充足、價格也合理。

江文全則說,本週全國毛豬產地平均價格每公斤74元,跟去年同期相比確實是略為偏高,但是因為天氣冷,民眾需求增加影響。他說為了因應傳統肉品需求旺季的農曆春節,目前已再協調主要供應管道,會採取增加供應的方式,目前從養豬頭數來觀察,這兩個月的豬隻來源很充裕,甚至比去年還多。農委會每個月21日都會開豬肉調配會議,1月21日會開會協調農曆春節的豬肉供應,他強調,今年農曆春節民眾買到的豬肉價格會跟往年差不多,會維持在產地價格每公斤80元以下。

至於豬肉價格上漲,是否讓雞肉更受消費者青睞,並且讓雞肉價格上漲?江文全表示,雞肉供應充裕,沒受到任何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