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呼籲桃園中壢民眾 參與罷免王浩宇案投票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見圖)呼籲桃園中壢地區的民眾,不論是否支持罷免王浩宇,罷免投票當天都應該踴躍出來投票。(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見圖)呼籲桃園中壢地區的民眾,不論是否支持罷免王浩宇,罷免投票當天都應該踴躍出來投票。(資料照)

2021/01/06 16:1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邀請擔任罷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領銜人的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專題講演,說明推動罷王案心路歷程,該黨主席江啟臣聆聽演說後表示,有關桃園罷免案,國民黨對於公民權的行使,向來尊重與支持,他呼籲桃園中壢地區的民眾,不論是否支持,罷免投票當天都應該踴躍出來投票,行使公民權力,藉此讓多數選民表達意見,徹底展現公民意志。

江啟臣還說,罷王案告訴大家,民主制度不是只有4年一次的選舉而已,選舉過後不要忘了民眾的參與以及違悖民意,而且人民的選舉、罷免、創制、複決等權力受到憲法與法律保障,有助於公民社會的形成。

唐平榮則表示,因為王浩宇造謠抹黑,他才會發動罷免案,而且自從推動以來,還曾發生連署站被關切而關站,一掛宣傳看板就被檢舉,過程中他也被抹黑、抹紅,但他有信心能罷免成功,希望國民黨能全力支持。

此外,國民黨中常會今天另邀請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專題演講「消保團體的觀點談萊豬」。黃怡騰表示,無論衛福部鼓勵店家公布豬肉來源的標章,以及農委會的台灣豬標章,都只有書面審查,無法實際查核,成效如何不得而知,而且可能讓人民誤入於罪。

黃怡騰表示,如果誤用農委會「台灣豬證明標章」,根據「商標法」第96條規定,「未得證明標章權人同意,為行銷目的而於同一或類似之商品或服務,使用相同或近似於註冊證明標章之標章,有致相關消費者誤認誤信之虞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下罰金。」

黃怡騰表示,蔡政府應該遊說美國,基於消費者的身分,向美方要求購買健康無虞的非萊豬,而不是在美國只佔22%的萊豬,而且國內的豬肉標示應該簡化,建議國民黨可以聯合藍營執政縣市政府一起做,取代目前雜亂的政府標章,保護消費者。

他並主張,政府應該在市場建立抽查檢驗機制,統一國內檢核能力,長期監測市場上的商品,未來如果有民眾發生萊劑中毒案例,政府應該停止進口,負起照顧並賠償消費者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