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年20大爆紅流行語 「反正我很閒」包了6句!

2020年度20大爆紅流行語,第1名是引發風潮的「像極了愛情」,就算是廢話也可以立刻變成詩。台北101今年8月祝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時,也套用這個梗。(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0年度20大爆紅流行語,第1名是引發風潮的「像極了愛情」,就算是廢話也可以立刻變成詩。台北101今年8月祝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時,也套用這個梗。(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0/12/28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幾乎每年都會有新的爆紅用語誕生,2020當然也不會例外,社群媒體「網路溫度計」於日前發布了「2020年度20大爆紅流行語」,整理出20句爆紅的句子,其中有6句源自爆紅的YouTube頻道「反正我很閒」。

根據「網路溫度計」的統計,第1名是引發風潮的「像極了愛情」,就算是廢話也可以立刻變成詩。其次是外送平台的廣告詞「今晚,我想來點⋯⋯」,在廣告瘋狂投放下,讓許多網友表示「被洗腦了」。第3名的「我就爛」,出自一張身穿藍色衣服手上比讚的梗圖,上面大大的寫著「我就爛」,表達自暴自棄,接受自己很爛的意思。

第4名是台灣龍捲風的經典台詞「甘阿捏」。第5名「咩噗」用來表達難過的情緒,源自歌手周興哲《怎麼了》的歌詞,其中「每一步」聽起來像「咩噗」,因而成為流行語。第6名是「時間管理大師」,今年4月藝人羅志祥被捕劈腿,女方在分手信當中寫到「關鍵是你都是哪兒來的時間呢?!!」羅因此被網友譏諷為「時間管理大師」,這一詞後來被用來調侃劈腿的人。

第7名「本斥但大」出自漫畫《刃牙道》,內容為一名生物學家原本對收到賄賂相當憤怒斥責,但是看到大筆金錢後卻改變念頭,原句是「本來想大聲斥責,但實在太大了」,後來許多鄉民看到「胸狠」的女生照片,也會稱「本斥但大」。第8名「peko」源自日本人氣VTuber(虛擬直播主)「兔田佩克拉」,她說話會在句末加上名字peko,例如「怎麼了peko」,許多網友也因此跟風模仿。第9名「是在哈佛」,用來諷刺藝人范瑋琪宣稱讀哈佛,英文卻很差。

第10名「人民的意志,人民的法槌」源自youtube頻道「反正我很閒」,是用來諷刺慣老闆,並有表達自己是左派的意思。「反正我很閒」今年占了6句,還有第12名「阿我就怕被罵」,闖禍又紙包不住火時的推託用語;第13名「浪漫duke」,是該頻道系列影片的虛擬腳色;第14名「話語霸權」,指控制輿論的權利;第15名「卑鄙源之助」,用來罵別人奸詐卑鄙;第17名又「量子糾纏」原本是物理學上的專有名詞,意指粒子會在特定情況下互相影響,被用來嘲諷單戀卻不敢有所行動的人。

第11名是「小夫我要進來了」,源自《哆啦A夢》同人色情漫畫。第16名是「抱歉了錢錢,但我真的需要那個酷東西」,這句流行語通常會跟著一隻表情哀戚的白貓出現,意指雖然沒錢了,但還是很想買某樣東西。第18名是「奇怪的知識增加了」,意思是獲得奇怪但卻沒有用處的知識。第19名「耗子尾汁」,其實就是好自為之。第20名是「轟隆隆隆,引擎發動」,來自卜學亮《超跑情人夢》歌詞。

2020年度二十大爆紅流行語。(圖源網路溫度計)

2020年度二十大爆紅流行語。(圖源網路溫度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