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入八大類場所明起要戴口罩 北市環局︰亂丟最重罰6千

秋冬防疫專案明天上路,民眾進入八大類場所都要戴口罩,亂丟口罩可能挨罰。(資料照)

秋冬防疫專案明天上路,民眾進入八大類場所都要戴口罩,亂丟口罩可能挨罰。(資料照)

2020/11/30 20:2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秋冬防疫專案明天上路,民眾進入八大類場所都要戴口罩。台北市環保局已加強交通場站、商圈市集等人潮聚集場所周邊環境消毒。環保局也提醒,防疫期間違規亂丟口罩,首次會罰3600元,再犯最重可罰6000元。

環保局表示,現在已加強台北市人潮常聚集的9大類場域(捷運站、公車調度站、計程車休息站、交通樞紐、機關、夜市、商圈、百貨公司、防疫旅館)共240處的環境消毒作業。環保局每週也會以稀釋漂白水或四級銨噴消,假如出現確診個案,環保局會依循衛生機關疫情調查結果,辦理確診個案居住或工作地周邊50公尺戶外公共場所環境及溝渠消毒,降低人潮移動感染病毒風險。

環保局提醒,民眾在公共區域活動或外出倒垃圾時,記得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使用過後的口罩也要用專用垃圾袋,當成一般廢棄物處理,或丟入垃圾桶中,防疫期間若違規亂丟口罩,第一次查獲會被罰3600元,再犯者最重可處罰6000元與環境講習。

環保局表示,疫情期間居家檢疫、隔離者所排出的垃圾,也會與一般家戶垃圾區隔處理,由環保局委託民間業者組成的防疫車隊協助收運。環保局今年至今,累計清運防疫垃圾已達61.1萬公斤,占全國總量58%。環保局說,日前疫情雖趨緩,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仍從自6月7日大解封時的2679人,增加至11月28日的6332人。環保局表示,會繼續依SOP執行檢疫垃圾收集清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