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爆疫情北市跨年活動備案?柯文哲:煙火照放 廣場不會開放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出席「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活動」點燈記者會,會後受訪。(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出席「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活動」點燈記者會,會後受訪。(記者張嘉明攝)

2020/11/28 20:1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參加「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活動」系列活動,台北市觀傳局規劃,當北市每週新增15例不明感染源本土確診個案時,前期實體活動取消,府前跨年晚會改為線上轉播。被問到疫情的跨年備案,柯文哲今接受聯訪表示,主要是別讓人群聚集,辦還是要辦、煙火照放,若有疫情廣場不會開放而已。

「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活動」今宣告系列活動正式起跑,7大藝術裝置及燈飾點亮至明年1月1日,一連6場週末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創作才子蕭秉治攜手在大湖公園裝置藝術「青青草原」前,透過創新的「Multi View(多視角)」技術呈現,同步點亮7大裝置與周邊街道燈飾,美景一次曝光,現場民眾驚呼連連。

台北市觀傳局規劃,若北市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本土確診個案時,將請參與民眾全程配戴口罩,並取消飲食攤位,晚會現場也將加強防疫措施,當北市每週新增15例不明感染源本土確診個案時,前期實體活動取消,府前跨年晚會改為線上轉播。

被問到疫情的跨年備案,柯文哲今接受聯訪表示,主要是別讓人群聚集,辦還是要辦、煙火照放,若有疫情廣場不會開放而已。

柯文哲指出,事實上我們到現在為止國內舉辦的大型活動,因民眾防疫意識很高,仍很願意戴口罩,美國是因不願意戴口罩,所以不能群聚,相信我們現在坐公車、做捷運每一個都戴口罩,99.99%都遵守規則,所以舉辦大型活動在台灣現階段只要不吃飯、不開放小吃影響不大。

至於目前境外移入多?柯文哲說,境外移入一定會多,目前全世界少的時候還有50萬,多的時候有60萬,不要看現在台灣沒事,全世界現在非常嚴重,大概平均5、60萬每日新增案例,目前是靠嚴格的邊境管制擋住,所以其實在台北市這樣,只要防疫旅館做好,還有台北市民政局居家檢疫做好,最近比較會盯的是日租套房,只要把這三個都盯住,大概還是可以把疫情擋在邊境外。

針對跨年系列活動,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是一個很好玩的城市,台北很適合自由行,公共運輸非常方便,台灣旅遊景點,只有台北很適合散客自由行,其他地方需坐遊覽車、開車,要用公共運輸很困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