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美豬直接標示含萊克多巴胺恐有歧視之嫌

針對萊豬的標示議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台教會募款餐會時受訪表示,國際認為將殘餘農藥、動物用藥當作標示,恐有歧視之嫌。(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萊豬的標示議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台教會募款餐會時受訪表示,國際認為將殘餘農藥、動物用藥當作標示,恐有歧視之嫌。(記者方賓照攝)

2020/11/28 13:2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萊豬的標示議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台教會募款餐會時受訪表示,部分立委認為應直接標示含萊克多巴胺而非原產地,不過過往並沒有這樣做過,且國際也認為將殘餘農藥、動物用藥當作標示,恐有歧視之嫌;陳時中說,當初開放美牛也未以萊克多巴胺標示,就是因為有一些障礙,他呼籲朝野應共同體諒、共同解決問題。

立法院院會昨因萊豬議題朝野大打出手,國民黨立委為杯葛院會進行,以丟擲豬皮、豬心、豬內臟表示抗議,院會一時之間豬內臟滿天飛。

陳時中今受訪時強調,立法院的聲音也是重要的民意管道,但他認為不用以如此方式表達,適當表達意見,他們都有在聽;陳時中說,過去開放美牛也沒有以萊克多巴胺直接標示,其原因就在於這個做法「有障礙存在」,而現在當時的障礙也都還存在,他呼籲朝野雙方應共同體諒,執政黨都會遇到一些問題,如何共同解決問題讓民眾安心,是朝野要共同面對的。

針對近兩日境外移入確診案例暴增一事,陳時中說,近期新增案例多半是印尼,雖然都是境外移入案例,衛福部也不斷在檢視移工政策,接下來很快會宣布,無論是家事移工或一般移工都要入住集中檢疫所,檢疫結束再接受其他檢驗;陳時中說,目前印尼移工入境都要繳交相關證明,衛福部也正研究其證明的有效性,並與勞動部積極檢討,這段時間是否有需要這麼多移工。

此外,被問及健保費調漲一事,陳時中說,全民健保是健康守護網,醫療發展也應被考量,如何在醫療界與消費端取得折衷方案,週一也將召開相關會議好好研析。

針對目前國外疫苗購買的進度,陳時中說,另還有其他兩三家廠商積極洽談中,正積極與疫苗廠商接洽進口時間,但目前無法掌握疫苗何時會進口;此外,陳時中也透露,國產疫苗預計12月初將進展到第二期試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