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朝野衝突》林為洲:抱歉用很多豬內臟 是為了凸顯議題

立法院27日舉行院會,藍營立委杯葛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綠營立委護航下,上台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丟豬隻內臟表達訴求。(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27日舉行院會,藍營立委杯葛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綠營立委護航下,上台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丟豬隻內臟表達訴求。(記者方賓照攝)

2020/11/27 13:5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團今在議場潑灑大批豬皮、內臟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仍順利完成施政報告,蘇揆離開立院後,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率領黨籍立委在議場外開記者會,林為洲表示,今天很抱歉,用了很多豬內臟,但是是為了凸顯這個議題,以後美國萊豬內臟將直接進口台灣,國民黨團要求,至少要達到全面查廠、標示萊劑兩點訴求;江啟臣也呼籲,請蔡總統懸崖勒馬,放過台灣人民。

林為洲指出,如果蔡政府因為國際貿易不得不開放,要讓大家自由選擇,那至少是否含萊劑要標示清楚,但做不到,連全面查廠也做不到,過去進口的肉廠可以不用再查,但以前不含萊、現在含萊,無論如何都應該全面查廠才對。

「我們今天很抱歉,用了很多豬內臟,就是為了凸顯這個議題!」林為洲表示,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過去赴美查廠的經驗,屠宰過程牛、豬一剖開,內臟通通掉滿地、丟在一邊,因為內臟在美國是棄置、不可食用的垃圾,只有肉類會進入冷凍鏈處理,其他就掉在地上最後處理,沒有衛生問題,因為根本不吃。

林為洲質疑,這樣還不用查廠嗎?國民黨團不能接受,全民也不能接受,所以今天長時間抗議來控訴,希望執政黨良心發現,在拜登上任前至少做到全面查廠、標示清楚兩點訴求,國民黨團也會繼續努力訴求。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痛批,蘇貞昌、蘇內閣傲慢、無良,頒布的5大措施打假球、呼嚨大家,顯然幾萬人上街頭,蘇貞昌根本無動於衷,小英叫蘇來立院硬幹硬闖、就是要過,民進黨中常會後,蘇貞昌隨即硬著頭皮來,在「萊豬立委」護航下草率完成施政報告。

江啟臣痛批,今天施政報告根本沒有完成,因為從院會開始前,到立法院長游錫堃上台處理程序問題,都是違法、重大瑕疵,蘇揆根本不能上台,所以國民黨立委沒有質詢,蔡總統一直宣稱為了國家利益,但人民健康不是國家利益嗎?國家利益難道是萊豬或萊劑廠商的嗎?這樣還算中華民國、台灣人民的國家利益嗎?請蔡總統懸崖勒馬,放過台灣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