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收賄案》商業司長李鎂:廖國棟、蘇震清特別關心太流增資案

商業司長李鎂(橘口罩者)今以證人身分為立委收賄案出庭。(記者溫于德攝)

商業司長李鎂(橘口罩者)今以證人身分為立委收賄案出庭。(記者溫于德攝)

2020/11/27 12:5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立委收賄案,上午以被告身分提訊在押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及其助理梁文一,並傳喚白手套郭克銘、前太流董事長兼金主李恆隆,以及證人經濟部商業司長李鎂到庭。李鎂說,被告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與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特別關心太流增資案。

北檢指控,蘇震清、廖國棟等人,自2012年至今年7月底被逮捕時,期約、收受李恆隆賄賂而變賣國家公權力,肆無忌憚假行使立法委員職權的威勢,以公聽會、預算審查等名義施壓經濟部官員,混亂、斲傷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甚鉅,各別依貪污治罪條例中不違背職務收賄罪、職務上之行為收受賄賂罪、交付與期約賄賂罪等起訴。

上午開庭由檢察官負責主詰問。李鎂說,2016年上任司長後持續處理太流案,尤以廖國棟、蘇震清特別關心,關切方式包括請商業司官員赴立委辦公室進行說明,也會在委員會質詢時提到增資案,但印象中陳超明與梁文一均未關心,另因郭克銘都會陪同廖國棟現身,所以她認為郭克銘是特助。

李鎂接著回憶,東吳大學來函要求商業司派員參加2019年12月18日「太流公司股權爭議會議」,她認為,東吳大學是私立大學,又是私人案件舉辦公聽會,因此覺得沒必要派員參加,另經商業司內部討論,因不清楚公聽會本質加上定位不明,所以未派員參加。

至於經濟部長室後來之所以會要求派員參加公聽會,李鎂指出是為了給出席公聽會的立委面子,而她身為出席代表,考量公聽會定位並不清楚,不過基於尊重出席立委,因此見立委在場時她也在,見立委於公聽會中途離開時也跟著離開,「印象中當天出席的是廖國棟與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

輪到被告反詰問時,李恆隆與委任律師杜英達一如以往開庭,想從立委收賄案緣起太流增資案說起。杜英達問李鎂,是否因為廖國棟在公聽會上強調「假的不該存在、假的應該修正(指太流增資爭議)」,就認為與李恆隆相關?審判長黃怡菁見狀諭知李鎂若不想回答,可以不用回答;李鎂說她無法回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