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朝野衝突》蘇揆施政報告:中共把我列戰犯我不憂不懼

立法院國民黨團為抗議政府進口美豬,12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團今拂曉出擊守住議場主席台與發言台,蘇貞昌在混亂中於10點20分由綠委護送上台進行約4分鐘的口頭施政報告;蘇揆表示,幾天前中國共產黨把他列為頭號戰犯,但他不憂不懼,要守護國人的健康。(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為抗議政府進口美豬,12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團今拂曉出擊守住議場主席台與發言台,蘇貞昌在混亂中於10點20分由綠委護送上台進行約4分鐘的口頭施政報告;蘇揆表示,幾天前中國共產黨把他列為頭號戰犯,但他不憂不懼,要守護國人的健康。(記者方賓照攝)

2020/11/27 11:2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為抗議政府進口美豬,12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團今拂曉出擊守住議場主席台與發言台,蘇貞昌在混亂中於10點20分由綠委護送上台進行約4分鐘的口頭施政報告;蘇揆表示,幾天前中國共產黨把他列為頭號戰犯,但他不憂不懼,要守護國人的健康。

在藍綠雙方一陣混亂中,蘇揆勉強上台進行口頭報告,議場內已難聽到蘇揆的報告內容;蘇貞昌指出,當全世界已有超過6千萬人確診武漢肺炎,140萬人死亡,許多國家鎖國、封城、停課,禁止人民出門的此時此刻,我們仍然正常生活、開會上課,欣賞國慶煙火、看職棒,台灣真是亂世中的福地。

話鋒一轉,蘇揆提到,面對中國嚴峻的打壓,蠻橫不講理,幾天前中國共產黨把他列為頭號戰犯,但他不憂不懼,要守護國人的健康。蘇揆回想,去年他上任院長的第一天,就到機場為非洲豬瘟全程把關,對他而言,一路走來為這個國家為這塊土地所做的努力,深知肩膀上有著對這個國家的責任。

蘇貞昌表示,在蔡總統領導下,這些年來台美關係逐步升溫,美國是最有力量堅定支持台灣的友邦,朝野政黨必須知道台灣必須要走向國際、對國際經貿的聯絡,如果這步不能跨出去,不管哪一黨執政,我們都要為台灣。

針對萊豬,蘇揆也對國人喊話,特別要請國人放心,一定會為國人的安全把關 這段期間政府守住了非洲豬瘟、抵擋了武漢肺炎,經濟表現亮眼,從出口到股市,各種經濟指標,都創下歷史新高、更穩居亞洲四小龍第一名。

食安議題方面,蘇揆保證,一定會以防制豬瘟、武漢肺炎的魄力和效力,嚴格把關,透過實地查廠、逐批查驗、貨號溯源、清楚標示、市場稽查,從大到小一路緊盯,「從海關到廚房」,讓消費者一目了然,對學校營養午餐我們嚴格把關。

蘇揆說,這段期間產業轉型、經濟發展、人文民主各方面積極推動,過去我們做出許多成績,但是不能自滿,「我們同舟一命,撐過艱苦的一年」

最後,蘇揆說,「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這是黑暗的季節,也是光明的季節,「我們什麼都有,但也可能變得什麼都沒有」;台灣是我們安身立命的地方,讓我們共同努力,守住台灣,走向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