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婚獎金政策被打臉? 柯文哲:還是要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明倫社會住宅招租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明倫社會住宅招租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2020/11/25 11:4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結婚獎勵金政策,但台北市政府主計處長鄭瑞成竟表示,因政策尚不明朗,故明年度未編列預算,令議員抨擊。柯文哲今上午受訪竟解釋,獎金是整個計畫當中,「小小小小小小小小一部份」,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也說自己不可能為了2萬塊獎金結婚生子,那不可能,這是整個配套措施裡面「一個小小的獎勵而已」。

被問及政策會會繼續施行?柯文哲說,這個還是要想,這是一個很實際問題,現在年輕男女3分之1不結婚,「哇!這個太重」,家庭還是社會最小單位,如果政府跟個人間沒有家庭當緩衝,就直接政府對個人,社會將相當不好運作,所以要回去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