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37筆「總裁批簽」政治檔案 促轉會:檔案局已攜回存放

促轉會指出,這37筆係促轉會去年11月間所審定4286筆總裁批簽檔案的一部分,因國民黨遲未辦理移歸作業,該會今日前往黨史館點收。(促轉會提供)

促轉會指出,這37筆係促轉會去年11月間所審定4286筆總裁批簽檔案的一部分,因國民黨遲未辦理移歸作業,該會今日前往黨史館點收。(促轉會提供)

2020/11/24 12:4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日上午會同檔案管理局,前往中國國民黨黨史館進行37筆「總裁批簽」政治檔案原件移歸作業。促轉會表示,檔案原件已由檔案局攜回,存放於國家檔案庫房,後續完成整理後即會開放全民使用。

促轉會指出,這37筆係促轉會去年11月間所審定4286筆總裁批簽檔案的一部分,因國民黨遲未辦理移歸作業,該會今日前往黨史館點收。

促轉會說明,去年11月間已審定國民黨所通報的總裁批簽檔案4286筆為政治檔案,並要求國民黨應將檔案原件移歸檔案局,國民黨雖於今年3月間將相關檔案運送至檔案局,惟經清點後發現有37筆檔案遺漏。

該會本於善意,多次催請國民黨移歸檔案,後經協調,洽定於今日前往黨史館點收檔案,事前已徵得國民黨同意。

促轉會指出,總裁批簽內容涉及蔣中正於威權統治時期身兼政府和國民黨最高領導人所做的各種決策,對於理解蔣中正如何鞏固個人地位,遂行以黨治國的歷史有所幫助,故審定為政治檔案。

促轉會強調,此次移歸的37筆檔案均已被審定為政治檔案,且距離審定處分作成之日已將屆1年,國民黨本就有義務將檔案移歸為國家檔案。今日在黨史館的配合之下,順利完成移歸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