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最不欣賞的6都市長 民調:陳其邁、柯文哲、盧秀燕搶前3名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右二)今日表示,從交叉分析來看,高雄市長陳其邁是國民黨支持者的眼中釘,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民進黨支持者最討厭的六都市長。(記者陳鈺馥攝)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右二)今日表示,從交叉分析來看,高雄市長陳其邁是國民黨支持者的眼中釘,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民進黨支持者最討厭的六都市長。(記者陳鈺馥攝)

2020/11/24 11:1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今日召開11月全國性民調發表會,對於誰是台灣人最不欣賞的現任六都市長?最新民調顯示,在台灣20歲以上成年人中,第一名是高雄市長陳其邁25.5%,第二名是台北市長柯文哲24.2%,第三名是台中市長盧秀燕17.6%。

根據民調,最不欣賞的六都市長第四名是台南市長黃偉哲8.5%,第五名為桃園市長鄭文燦2.6%,新北市長侯友宜1.8%最後一名,19.8%沒意見、不知道、拒答。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從交叉分析來看,陳其邁是國民黨支持者的眼中釘,是國民黨支持者最討厭的人,柯文哲則是民進黨支持者最討厭的六都市長,民進黨反而最討厭的市長不是國民黨籍的。

此外,誰是台灣人最欣賞的現任六都市長?民調顯示,有35%最欣賞新北市長侯友宜,19.9%最欣賞桃園市長鄭文燦,16.8%最欣賞台北市長柯文哲,9.6%最欣賞高雄市長陳其邁,8.1%最欣賞台中市長盧秀燕,2%最欣賞台南市長黃偉哲。

游盈隆表示,從交叉分析發現,在民進黨支持者中3成6最欣賞鄭文燦,有2成7會欣賞侯友宜,只有7%的人欣賞柯文哲。在國民黨支持者方面,有5成2的人最欣賞侯友宜,也有4.4%欣賞鄭文燦,侯友宜獲得某種跨黨派的支持。

游盈隆指出,在中性選民方面,中性選民最欣賞的六都市長是侯友宜,佔35.2%,鄭文燦只有15.5%、柯文哲13.2%。從民調來看,柯文哲市長已經做了6年,已經被侯友宜大大超前,甚至鄭文燦都領先柯3個百分點,柯文哲聲勢的確大不如前,長江後浪推前浪,柯也只獲得44歲以下年輕人、中產階級、民眾擋人的支持而已。

在政黨支持度方面,民調顯示,在20歲以上台灣成年人中,約31.9%支持民進黨,21.2%支持國民黨,9.1%支持民眾黨,6%支持時代力量,4.4%支持台灣基進,約2成5是中性選民。

游盈隆說,和上個月相比,民進黨支持者減少1.7個百分點。國民黨支持者增加4.3個百分點,「國民黨有死灰復燃」,在民進黨完全執政下,泛藍民眾又重新集結起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