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擴展平價教保服務 提高國人生養子女意願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政府透過持續擴大公立幼兒園、推動準公共化幼兒園,以及發放育兒津貼等方式,期能擴展平價教保服務減輕年輕父母們的負擔,提高國人生養子女的意願。圖為賴清德日前出席「TCCF創意內容大會」開幕。(資料照)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政府透過持續擴大公立幼兒園、推動準公共化幼兒園,以及發放育兒津貼等方式,期能擴展平價教保服務減輕年輕父母們的負擔,提高國人生養子女的意願。圖為賴清德日前出席「TCCF創意內容大會」開幕。(資料照)

2020/11/23 20:24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賴清德副總統今日下午接見「第28屆幼鐸獎得獎人及中華幼兒教育策進會陪同人員」時表示,政府透過持續擴大公立幼兒園、推動準公共化幼兒園,以及發放育兒津貼等方式,期能擴展平價教保服務並減輕年輕父母們的負擔,提高國人生養子女的意願,以解決國安問題。

賴清德致詞時首先代表蔡總統恭喜每一位幼鐸獎的得獎人,感謝他們把每個孩子都視同己出,因此能獲得幼兒教育最高榮譽,誠屬不易。

副總統認為,幼兒教育是所有教育的基礎,既然是基礎,必然有其辛苦的一面,但在大家孜孜不倦,辛勤經營幼兒教育,讓孩子得到最好的幫助,實是非常值得肯定,他也要表達誠摯謝忱。

他指出,中華幼兒教育策進會28年來,對於推動國家幼兒教育政策貢獻良多,不僅擔任政府與教保人員的橋梁,也負起教育功能,讓第一線工作的教保服務人員都能夠與時俱進,提供最好、最現代、最進步的專業知識,給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他也要代表蔡總統表達感謝之意。

談及政府對於幼兒教育的關心跟支持,賴副總統表示,這些年來,國人生育率降低,近3年來,每一年出生的新生兒不到20萬人,尤其今年受到COVID-19的影響,生育率更是大幅降低;加上國人平均餘命也逐年增加,根據衛福部的統計,國人餘命已超過80歲,65歲以上的人口也已占總人口的14%。可見,在孩子生得少、長輩活的老,而且比例越來越高的狀況之下,這已牽涉到國安問題,也因此人口政策非常重要。

面對高齡社會到來,賴清德認為,政府除推出長照2.0照顧我們的長輩;在幼兒照顧方面,政府也透過持續擴大公立的幼兒園、推動準公共化幼兒園,以及發放育兒津貼等方式,希望能擴展平價教保服務,希望能藉此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以提高國人生養子女的意願。

針對秋冬流感疫苗議題,副總統則請大家不用擔心,只要大家養成勤洗手、戴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的公衛習慣,不僅孩子健康,父母也會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