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領245組住宅火災警報器 北市消防隊員遭檢廉約談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為政府補助民眾免費裝設,北市一名消防員涉詐領245組,今遭檢廉搜索約談。(資料照)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為政府補助民眾免費裝設,北市一名消防員涉詐領245組,今遭檢廉搜索約談。(資料照)

2020/11/23 20:17

首次上稿 16:31
更新時間 20:17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市消防局范姓隊員,於2018年擔任松山中隊八德分隊隊員期間,涉嫌冒用人頭,填寫不實北市消防局補助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申請表,請領245組、價值5萬餘元的火災警報器,檢廉今依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偽造文書罪約談他到案。

台北市消防局稽查發現後,將范員調至圓山分隊並記大過懲處。

晚間近8時許,范員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追問:「是為了績效嗎?」范員不發一語。

台北市消防局補助民眾免費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負責轄區各類場所消防設備安全檢查事務的范員,承辦該項業務,涉嫌以人頭填寫不實申請表,自行勾選符合申請資格、審查表後,呈報上級,再填寫領用表,2018年至2019年詐領245組、價值5萬餘元的火災警報器。

台北地檢署黑金組檢察官鍾維翰今指揮廉政署,兵分4路搜索范員住處及辦公室座位,帶回范員,預計晚間移送北檢複訊,以釐清范員詐領火災警報器是為轉賣牟利或拚績效?亦或是有其他目的。

晚間近8時許,范員(中)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陳慰慈攝)

晚間近8時許,范員(中)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陳慰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