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迦納台商染武肺變重症 首例「專案醫療專機」後送返台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一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是一名本國籍赴西非迦納的台商,因在當地確診武肺且惡化成重症,經專案國際緊急醫療專機返台,也是確診者專案搭機返台首例。(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一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是一名本國籍赴西非迦納的台商,因在當地確診武肺且惡化成重症,經專案國際緊急醫療專機返台,也是確診者專案搭機返台首例。(指揮中心提供)

2020/11/23 14:1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一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病例,是一名本國籍赴西非迦納的台商,因在當地確診武肺且惡化成重症,經專案國際緊急醫療專機返台,也是確診者專案搭機返台首例。

案619在今年2月至迦納經商,10月下旬曾接觸確診個案,因有返台探親需求,11月4日於當地進行採檢,11月5日檢出陽性確診。

個案原於自宅隔離,但後續出現呼吸短促、胸悶、發燒等情形,11月11日送至當地醫院治療,因病情加重,期間完成國際緊急醫療專機轉送國人返國就醫申請作業。

11月20日個案搭乘國際緊急醫療專機抵台,入境後即後送就醫,經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由於個案搭機至返國後送就醫期間的接觸對象均為醫護人員,且都有適當防護裝備,因此無須匡列為接觸者。

指揮中心表示,這是確診者專機專案返台首例,這名病患已經病重到須插管治療;至於醫療專機為自費,指揮中心表示,沒有過問病患的花費,但返台後的治療,就是由公費支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