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買不起房」卻擁2筆建物 高嘉瑜:是說出年輕人心聲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爆擁2房「還稱10年買不起房」,她18日在立法院受訪回應外界的質疑。(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爆擁2房「還稱10年買不起房」,她18日在立法院受訪回應外界的質疑。(記者廖振輝攝)

2020/11/18 11:0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在質詢時提及「買不起房」,事後卻爆出在台北內湖持有2筆建物、4筆土地,被質疑刻意裝窮。對此,高嘉瑜今受訪表示,不管是在財產申報,還是先前在新聞媒體及廣播節目上,她都曾提過自己買房一事,她只是想表達年輕人的心聲,連她這樣的薪水要買房都還是很辛苦,且很難買到理想的房子。

高嘉瑜指出,包括去年的財產申報,以及在新聞媒體及廣播節目上,她都曾提過自己買房子的事情,她確實買了2間套房,本來是想要打通自住,實際坪數大概20多坪,但因為買的是毛胚屋,落成交屋的時候又正好在選舉,工作比較繁忙,再加上她已經在現在的租屋處住了10年,東西比較多,所以一直沒有搬家,現在是蠟燭兩頭燒,一方面要繳房貸,一方面又要繳房租。

高嘉瑜透露,自己房貸總共2千多萬,貸了8成,每月大概要繳8萬出頭,房租則大概要繳3萬多,當初她是覺得與其繳房租,不如直接繳房貸,所以才會購入該2筆房產,但買了之後發現還要搬家跟裝潢,必須要花很多時間跟心力,所以覺得有點後悔,也覺得現在這樣很浪費。

對於外界質疑她裝窮,高嘉瑜說,其實媒體報導有很多錯誤之處,例如有人說她有2棟房子跟4筆土地,但其實就是2間很小的房子坐落在2個地號上,所以是4筆地號,實際上土地持分連萬分之一都不到。

高嘉瑜強調,她先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就曾跟記者說過,她並不是買不起房子,而是覺得一個實際坪數30坪的正常房子,在台北市至少就要4、5千萬,價格真的太高,以她工作10年來說,一路從議員做到立委,要在台北市買房子還是很辛苦,所以她才會有感而發,高房價、高公設議題是所有買房者的切身之痛,因此這並不會妨害到她繼續關心高房價議題,這是她應該要做的。

對於外界關心何謂「理想的房子」,高嘉瑜說,其實現在的租屋處就是她理想的房子,先前房東曾經想收回房子,所以她才想說要趕快找個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後來房東也一直希望她可以買下來,她也有在跟房東討論,如果可以,當然是希望可以一直住在現在的租屋處,至於現有的房子會不會轉手賣掉,目前也都還在思考中。

對於媒體追問日後質詢會不會把「買不起房子」修正為「買不起理想的房子」,高嘉瑜則再次強調,自己只是講出年輕人長久以來的心聲,她雖然有買房子,但還是覺得房貸非常沉重,如何讓年輕人能夠不用忍受這種高公設、高房價是重要的課題,也是她努力推動實坪制的原因,希望讓大家可以買幾坪就住幾坪。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爆擁2房「還稱10年買不起房」,她18日在立法院受訪回應外界的質疑。(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爆擁2房「還稱10年買不起房」,她18日在立法院受訪回應外界的質疑。(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