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中旬前有望打武肺疫苗 指揮中心:每劑估700元

未來疫苗一旦上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發言人表示,政府編列115億元,一劑700元價格採購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未來疫苗一旦上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發言人表示,政府編列115億元,一劑700元價格採購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11/17 16:0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陸續有國際生技大廠傳出疫苗研發捷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預計明年中旬前有望可接種到武肺疫苗,指揮中心也編列115億元,以一劑700元價格來計算。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昨天宣布,其研發的疫苗有高達94.5%的預防效果,引發期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莫德納的武肺疫苗並未在COVAX第一波候選疫苗名單,且全球的疫苗都在臨床試驗階段,包括BNT和莫德納,「我們不可能對單一疫苗壓太多寶」,指揮中心較傾向透過COVAX購買多元疫苗,也會接觸各藥廠。

他說,目前編列的購買疫苗預算是以每劑700元算,編列115.5億元,當中包含相關行政費用,若購買疫苗金額有超過或沒那麼貴,會「截長補短」。

對於莫德納疫苗,莊人祥說,先前就曾和莫德納接觸,討論何時可供貨、供貨數量等。相較BNT疫苗冷鏈需求極高,莫德納的疫苗在冷鏈和冷藏可行性較高,冷藏溫度-20度C,普通冰箱2到8度C情況下可存放30天,會去努力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