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生意外頻傳 管中閔校慶上疾呼「一個都不能少」

台大校長管中閔15日參加創校92年校慶,但日前校園5日發生3起學生意外,管直呼「台大學生一個都不能少」,盼大家庭彼此扶持。(記者吳柏軒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15日參加創校92年校慶,但日前校園5日發生3起學生意外,管直呼「台大學生一個都不能少」,盼大家庭彼此扶持。(記者吳柏軒攝)

2020/11/15 09:5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今(15日)舉辦創校92年校慶,但日前5天內發生3起學生意外事件,台大校長管中閔致詞指出,已成立學生保護專案小組,提供緊急專案諮詢電話,並在高風險熱點成立安心小站,也將深入結構性探討,並盼師生共度難關,疾呼:「台大學生一個都不能少、一個也不會少!」

台大今上午在校總區綜合體育館舉辦創校92年校慶大會,將頒贈2名名譽博士學位、8名傑出校友與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優秀青年、傑出表現獎學金與傅鐘獎學金等,今年名譽博士為台達電子創辦人鄭崇華與NVIDIA創辦人黃仁勳。

但台大9日起,5天內發生3起學生意外事件,嚴重影響師生,台大校長管中閔上午致詞表示,過去幾年已加強硬體預防、擴增心輔人力與資源,但遺憾仍沒避免憾事發生,顯示仍要努力。

管中閔說,已成立學生保護專案小組,立即採取緊急措施、成立緊急專案諮詢電話,並在校園高風險熱點成立安心小站等,也將在下週開始,將深入探討事件結構性因素,收集師生建議,儘速擬定預防、保護措施,補強現有的學生輔導機制。

管中閔表示,自己也曾歷經心理創傷,但在專業協助會慢慢平復,身旁家人、同學、師長關心,會成為恢復重要支撐力量,自己也走出陰暗時期,鼓勵心理有困擾或苦痛的同學,務必要尋求專業協助,也盼師生能主動關心身邊同學,並感謝社會系師生的互助團,也感激學生會昨晚舉辦的燭光晚會等,希望台大這個大家庭緊密相連、彼此扶持,重申台大學生是台大重要資產,高呼:「台大學生一個都不能少、一個也不會少!」呼籲眾人一起努力加油。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台灣大學15日舉辦創校92年校慶。(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大學15日舉辦創校92年校慶。(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