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流感疫苗剩41萬劑可打 疾管署︰未來不再說明不良事件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類流感門急診就診情形。(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類流感門急診就診情形。(記者林惠琴攝)

2020/11/10 15:3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上週國內類流感門急診就診共3萬8011人次,呈現緩升趨勢,公費流感疫苗接種量已超過500萬劑,扣掉校園接種量,只剩下約41萬劑可打,提醒符合資格民眾盡快接種,尤其是容易併發重症的幼兒更是需要,另也說明,未來不再額外說明流感疫苗通報不良事件等相關資訊。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表示,上週國內類流感門急診就診共3萬8011人次,雖然較去年同期6萬9724人次大幅減少,但較前一週上升5.4%,尤其以0至6歲族群增幅為主,據社區合約實驗室呼吸道病毒分離情形,近4週檢出以呼吸道融合病毒、單純疱疹病毒、腺病毒為多。

疾管署統計,截至11月9日,公費流感疫苗接種量約508.7萬餘劑,較去年同期的477.1萬劑大幅成長,但幼兒共接種48萬餘劑,接種率約42.1%,仍低於去年同期的45.3%,尤其未曾接種者的第一劑接種量約10萬餘劑,接種率僅18.2%,因此防疫醫師蘇家彬再次呼籲,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產生保護力需要2週的時間,隨著疫情升溫,家長應盡快帶孩子打疫苗。

至於在追加採購流感疫苗的部分,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一切都在進行中,時間到了就會對外宣布。

另外,對於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預防接種不良事件相關機制主要有3個部分,包含預防接種不良事件監測,由食藥署主責;不良事件個案調查、追蹤與關懷預後狀況,由各縣市衛生局與疾管署各區管制中心主責;預防接種與受害情形關聯性鑑定、救濟給付金額審定,由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討論與判定。目前並未發現國內使用的流感疫苗有安全疑慮,民眾可以安心施打。

莊人祥也強調,今年會特別說明流感疫苗不良事件,主要是韓國發生施打疫苗後死亡事件,民眾有疑慮,加上新加坡、馬來西亞也一度停打,進而說明,但往年並不會對於不良事件監測的狀況特別說明,因此未來將回歸原本做法,不再另做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