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生態池 遭外來種大理石紋螯蝦入侵

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生態池被爆出現外來種大理石紋螯蝦入侵。(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生態池被爆出現外來種大理石紋螯蝦入侵。(記者楊心慧攝)

2020/11/06 16:2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生態池被爆出現外來種大理石紋螯蝦入侵,嚴重破壞當地生態,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大理石紋螯蝦不需公母配對,只要一隻螯蝦,就能產下子代,繁殖力驚人,危及生態池螢火蟲復育,雖然目前由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派員清除,但仍呼籲民眾不要野放,否則恐造成生態浩劫。

台北市公園處青年公園管理所主任王淑雅表示,大理石紋螯蝦造成生態衝擊,將持續放捕蝦籠,目前數量已減少改善,若情況出現惡化,可能考慮將生態池的池水放乾,用淨化水池的方式來處理,呼籲民眾不要餵食及放生。

大安森林之友基金會副執行長柳春堂表示,台大學者去年6月在大安森林公園地理調查,發現大理石紋螯蝦的殼,4處生態池都有這種情形,這種蝦晚上才會出現,大安森林之友基金會志工,每週在生態池投放2個晚上的蝦籠,一週可捕獲200多隻大理石蚊螯蝦,捕獲螯蝦的體型愈來愈小,代表情況得到控制,但是卻無法根除。

昆蟲達人吳加雄表示,大安森林公園成功復育消失25年的螢火蟲,大理石紋螯蝦會剪掉水生植物,造成螢火蟲棲地破壞,很有可能讓螢火蟲逐漸式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