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移工住防疫旅館 農委會最高補助1萬5百元

農委會公布雇主聘僱農業移工居家檢疫費用補貼措施,將補貼移工入住防疫旅館實際費用的一半,最高可補助到1萬5百元。(資料照)

農委會公布雇主聘僱農業移工居家檢疫費用補貼措施,將補貼移工入住防疫旅館實際費用的一半,最高可補助到1萬5百元。(資料照)

2020/11/05 16:2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移工入境前都必須接受檢疫,農委會昨日公布雇主聘僱農業移工居家檢疫費用補貼措施,將補貼移工入住防疫旅館實際費用的一半,最高可補助到1萬5百元,該措施有回溯性,自8月5日後有此需求的雇主皆可申請。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農業移工進入台灣也受影響,為了協助農民,農委會公告「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之農業類雇主聘僱外國人入境居家檢疫費用補貼作業規範」,依規定,這些農業移工經衛生單位開立居家檢疫通知書後入住合法登記的防疫旅館,並且檢疫期間也沒有違法居家檢疫通知書所列的防疫措施規定,雇主在移工檢疫結束的次日起至3個月內填寫申請書,即可向農委會申請居家檢疫費用的補貼,補貼入住防疫旅館實際費用的50%、最高可達1萬5百元。

農委會指出,目前試辦的農業移工中,開放畜牧業、養殖漁業、蘭花、菇菌、蔬菜等農業可申請,預計開放2400名,陸續核發許可中,其中占最多的為畜牧業,約千名,但由於疫情影響,目前僅100多名移工入境。

農委會表示,該規定是比照勞動部對移工的補助,費用會由紓困預算支應,並表示當初曾調查外國人入住防疫旅館,平均一個人需花費2萬多元,由於之前曾下鄉和農民座談,農民有提出需求,因此才研擬該措施。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吳靜如表示,雇主聘僱移工時,已經減少人事成本,認為防疫旅館的費用不該由政府預算支應;農委會則說,當初引進農業移工,就是因為產業確實嚴重缺工,以畜牧業來說,更是常態性全年缺工,之前已做過調查,農業移工的引進並不會排擠我國勞工就業機會,並指出若不開放移工、並且給予防疫旅館補助,將會增加農業成本,恐使物價有所波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