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剩不到50萬劑 學齡前幼兒接種率僅約39.9%

衛福部疾管署表示,學齡前幼兒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仍低於去年同期。(疾管署提供)

衛福部疾管署表示,學齡前幼兒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仍低於去年同期。(疾管署提供)

2020/11/03 15:2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公費流感疫苗使用率已達到78.6%以上,剩餘量約129萬劑,扣除學生校園集中接種所需疫苗後,剩餘不到50萬劑,但學齡前幼兒接種率仍僅約39.9%,較往年為低,呼籲家長儘速帶家中孩子完成接種;50至64歲族群要恢復接種,則須視幼兒接種率是否上升、加購疫苗是否到手而定。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上週門診類流感就診人次達到3萬5841人次,較前一週略為上升4.8%,其中,0至6歲族群的類流感疫情連續上升,檢出以呼吸道融合病毒為主;腹瀉疫情則是相對持平。

根據疾管署統計,截至昨日為止,公費流感疫苗接種量已達到474.4萬劑,較去年同期的405.1萬劑仍大幅成長,但目前學齡前幼兒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為39.9%,仍低於去年同期的41.4%,尤其未曾接種者第一劑接種率僅17.4%,整體相距目標接種率55.5%尚有距離。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指出,未滿6歲是流感併發重症的高風險族群之一,幼兒常見併發症以中耳炎最多,其次是肺炎,且與成人不同,也相對容易併發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例如腦膜炎、多發性神經炎,以及心肌炎、心包膜炎,相關病程變化快,可能造成重症與死亡,因此呼籲家長盡快帶孩子打疫苗,以降低風險。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剩餘量約129萬劑,扣除學生校園集中接種所需疫苗後,剩餘不到50萬劑,估計接下來打疫苗的速度會比較緩,至少11月底前應該還不會打完。

不過,若提到要恢復50至64歲族群接種流感疫苗,莊人祥提到涉及2點,包含先將現在接種量較低的幼兒衝起來,若很快達標,就可以將疫苗提前開放給中年族群使用,萬一幼兒接種量增幅有限,則是就等加購疫苗到貨,目前看起來這部分算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