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裁示鞏固台美關係、維護台海和平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31日說明蔡英文總統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裁示內容。(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31日說明蔡英文總統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裁示內容。(記者張嘉明攝)

2020/10/31 15:2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近來中國軍機頻頻擾台,加上美國下週二將舉行總統大選,因應國際情勢變化,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指示警政署與海巡署加強戒備,總統表示,對於近期以來共軍在區域間的軍事作為,國防部、國安會應妥為掌握,並針對各種可能的威脅風險縝密評估,務必有萬全準備。我國也將持續強化防衛戰力的現代化,提升不對稱戰力、推動國防自主,以及後備動員制度改革,以因應對岸軍事擴張及挑釁。

警政署已接獲國安高層通令,在各地開設應變指揮所。總統表示,面對全新情勢與可能的挑戰,政府將會在堅守、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原則下,繼續深化、鞏固台美關係,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政府有信心、也有能力應對各種不同的狀況,請全體國人放心。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鑑於近期國際情勢的重大發展,包括美國總統大選以及中共五中全會,對美中及兩岸關係皆有廣泛而深遠的影響,蔡總統在上月已指示國安會組成專案小組,就相關情勢的可能發展,進行持續掌握及分析研判,並就各種可能狀況沙盤推演,預為因應部署。

張惇涵說,總統也在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中國軍事威脅與區域安全、持續深化台美關係、穩定兩岸關係、國內政經穩定及安全、未來經濟發展等5個面向做出裁示。

總統表示,近期以來,台灣得到美國主流民意,以及朝野政黨的一致支持。美國國會已經通過「台灣旅行法」、「台北法案」、「台灣保證法」等多項法案;行政部門也有多位高層官員訪台,也通過多次軍售案,台美關係的進展,國人有目共睹。

台美關係是我國外交工作的重中之重,無論選舉結果為何,持續深化與美國共和黨及民主黨之關係,爭取美國跨黨派持續對民主台灣的一致支持,就是我們推動台美關係發展的首要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