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屢遭單親爸性侵 她只想聽一句「對不起」

台灣防暴聯盟今天舉辦「第8屆保護服務網絡之承諾與行動—菁網獎」頒獎典禮,表揚守護被害人的一線工作人員。(記者羅綺攝)

台灣防暴聯盟今天舉辦「第8屆保護服務網絡之承諾與行動—菁網獎」頒獎典禮,表揚守護被害人的一線工作人員。(記者羅綺攝)

2020/10/30 23:09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正準備在青春年華揮灑色彩的「ㄚ菱」,心中藏著一個天大的秘密,她從小生長在單親家庭,從事木工的爸爸辛苦拉拔3個小孩長大;然而在夜半時分,爸爸屢次拉ㄚ菱進房侵害,讓她陷入灰黑的世界,內心既害怕又掙扎,從小照顧她長大的爸爸,同時也是深深傷害她的人。

在一次朋友的透露下,ㄚ菱的事情被社工得知,保護網絡團隊進而介入調查,最後菱爸被判刑12年;但ㄚ菱說,司法判決結果對她來說並不重要,她只是想要聽爸爸親口承認跟道歉。

在社工的輔導與陪伴下,ㄚ菱逐漸踏出封閉的內心,看見縫中的光和希望,現在的她,對未來懷抱著憧憬與期待,就像剛剛羽化的蝴蝶,破蛹而出後,正慢慢將翅膀撐開,飛向多采多姿的世界。

近年來社會不斷地在變遷之中,社會問題日益多元,社會工作服務內涵也隨之變化多端, 然而性別暴力案件得以順利被解決,背後有許多處理暴力危機事件的一線網絡單位;台灣防暴聯盟今天舉辦「第8屆保護服務網絡之承諾與行動—菁網獎」頒獎典禮,表揚守護被害人的一線工作人員。

台灣防暴聯盟理事長王珮玲指出,「菁網獎」是「菁英網絡」的意思,希望藉由「菁網獎」表揚活動,勤勉保護被害人的工作者,並鼓勵跨領域團隊合作,達到不同案件處遇方式的共學交流,提升保護性工作者的服務熱忱。

今年獲獎的共有5個優選團隊及6個佳作團隊,另外個人楷模獎獲獎者共計102位,包含社工、司法、警察、醫護人員、律師、老師等,透過他們鍥而不捨的精神,為弱勢帶來希望、翻轉人生。

台灣防暴聯盟表示,從多年的服務經驗中發現,性別暴力的態樣,不僅限於性侵害、性騷擾、家庭暴力等,為因應社會及國際趨勢、人口老化等因素,有許多新興的暴力類型出現。

為了秉持著不遺留任何一個弱勢群組的精神,台灣防暴聯盟就觀察的現象,將針對不同的主題,聚焦於新興議題上,提供網絡成員學習,並促使網絡合作工作更為精進。

社團法人台灣防暴聯盟是由40個公民團體、35個專家學者組成,涵括婦女、兒少、教育與性別暴力防治的直接服務團體、犯罪防治與心理衛生相關單位,集結全台團體的能量,從微觀個案面與鉅視制度面進行倡議,對我國深化性別暴力防治的民主內涵不遺餘力。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