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收賄》全招了!釐清行賄廖國棟情節 北院提訊關鍵白手套郭克銘

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審理立委集體貪汙案,是知管理顧問總經理郭克銘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審理立委集體貪汙案,是知管理顧問總經理郭克銘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2020/10/30 12:4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有意奪回SOGO百貨經營權,涉嫌行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與廖國棟,藉此經濟部施壓,北檢上月偵結起訴。台北地院今第三度開庭審理,單獨傳換全案關鍵白手套、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並就郭行賄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部份進行審理,郭當庭全部認罪。

起訴指出,郭克銘涉嫌與太流前負責人李恆隆、統領百貨總經理翁華利共同行賄,7度交付賄款給廖國棟和其助理丁復華共970萬元。

郭克銘今說,2015年3月31日的早餐會中,他與李恆隆、廖國棟、丁復華談到SOGO案,而李恆隆向廖國棟表示:「希望你能提相關協助,未來會給相應報酬」,但李恆隆說這句話時他並不在場,他與丁復華正在取餐、沒聽見,後來回到包廂,他有聽到李恆隆說希望經濟部依行政法院的判決依法行政。

郭克銘也說,他忘記何時何地將170萬交給丁復華,但他知道丁復華會把錢交給廖國棟,另他願意承認過錯,是因為他知道李恆隆當時心態是希望透過立委協助,無論立委要辦活動、選舉或各項活動,李恆隆都願意提供資金,以協助推動太流案。

公訴檢察官見狀表示,若郭克銘所述為真,為何廖國棟在偵查期間否認有拿豐年祭活動的贊助費?法官認為,這些問題待檢方日後進行交互詰問時再討論,今天先讓郭盡情陳述。

郭克銘接著說,因為李恆隆認為國會助理會從中A錢,曾向他強調:「要給錢也是我給,不是你給」,所以有些錢會由李恆隆自己給;至於2015年11月23日,則是他去李恆隆「信義之星」的家和丁復華見面,與李恆隆共同交給丁復華300萬元。

郭克銘也說,公司法於2016年正式推動修法,2018年行政院的修法版本送到立院審理,他也提了一份有關公司法修法建議給李恆隆,另丁復華也表示可以協助幫忙操作網軍或請媒體置入,因此又給丁復華一筆預算去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