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台灣防疫成果非個人可居功

國民黨智庫舉辦「COVID-19對台灣生技產業的挑戰」論壇。(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智庫舉辦「COVID-19對台灣生技產業的挑戰」論壇。(記者林良昇攝)

2020/10/28 15:5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全世界持續蔓延,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副董事長連勝文今表示,台灣相對其他國家安全,不是特別的人和團體可以居功,英雄是中華民國的國民。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舉行「COVID-19對台灣生技產業的挑戰」論壇,連勝文致詞時表示,今年是全世界特別的一年,受到COVID-19影響很大,台灣相對其他國家目前為止還算相對安全,真正的英雄是中華民國的國民,全台灣所有人大家願意配合,遵守法令,甚至很多人犧牲自己的工作、業務,配合政府規定,才有今天的成果。

連勝文認為,今天的成果不是特別的人或特別的團體可以居功﹔一開始用鎖國的方式,雖然有一定功效,但久了之後,衝擊台灣經濟非常大,現在可能需要想怎麼解封邊境。

生華生物科技董事長胡定吾表示,台灣是這次疫情中受災最少的,疫情控制成功,他有從美國回來台灣的朋友在隔離14天後,發現我們仍過很正常的生活,還說在美國很多地方都不准去,所以現在過正常生活是種奢侈,連台灣外銷都有成長。

胡定吾表示,解封是全世界都非常在意的話題,但傳染病專家指出,疫苗並不能防止傳染,打了疫苗還是可能傳染給別人,若覺得打了疫苗就能解封入境,看起來並非如此。

胡定吾也提到,不管美國總統川普在防疫上有多少缺失,在經濟上,美國政府拯救美國經濟是史無前例的大手筆,光一季就有3.3兆美金,是2008年第4季的4倍,力度之大非常驚人。

胡定吾說,美國的GDP、失業率都有相當不錯的恢復,但非核心消費的產業在破產,而在股市方面,美股、台股都已經恢復失地,台灣生技醫療類股榮光在現,也因為大量資金投入台灣科技股,很多美金因此轉換成台幣,台幣十分強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