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瘦肉精美豬 江啟臣︰力挺地方政府聲請釋憲 號召11/22上街抗爭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表示,民進黨如果一意孤行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國民黨將力挺縣市政府聲請釋憲、釐清爭議,並與民間團體結合,號召支持者11月22日一起走上街頭抗爭。(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表示,民進黨如果一意孤行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國民黨將力挺縣市政府聲請釋憲、釐清爭議,並與民間團體結合,號召支持者11月22日一起走上街頭抗爭。(資料照)

2020/10/28 14:3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在中常會發表談話時,除痛批總統蔡英文「只想做決策,不想被監督,只想要權力,不想要溝通,妳到底在怕什麼!」並揚言民進黨如果一意孤行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國民黨將力挺縣市政府聲請釋憲、釐清爭議,並與民間團體結合,號召支持者11月22日一起走上街頭抗爭。

江啟臣表示,昨天民進黨再次以國會多數,強勢否決立法院國民黨團提出其他在野黨也支持的,要求總統到國會進行國情報告的提案遭到封殺,「讓我們不禁想問問蔡總統,到底在怕什麼!」他並呼籲蔡英文勇敢面對國會,勇敢面對人民的質疑,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

江啟臣指出,執政的傲慢,不只有針對立法機關,已經有好幾個縣市政府都收到行政院公文,指瘦肉精零檢出牴觸中央法規,要求在明年1月1日前進行修正,行政院不只沒收人民健康,更是沒收地方自治的權力,對於各縣市制定反瘦肉精的自治條例與罰則,國民黨不會退縮。

此外,針對中天新聞台執照審議問題,江啟臣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不應該用同性質、性質一致的鑑定人,以聽證會公審媒體,更不應該用雙重標準來處理政治立場不同的新聞媒體,否則將嚴重影響我國新聞自由的環境以及國際形象,更會對媒體的監督產生重大的傷害。

他說,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最新民調,有5成3的民眾不樂見中天新聞台被撤照,甚至有67%的民眾不相信NCC是不受政治干預的獨立機關,而且越來越多的民間聲音與意見,將NCC執行電視台換照審議的的工作,視為新聞自由的標準,這樣的聲音顯示人民對於NCC的獨立審查充滿疑慮,缺乏公正客觀的換照審查,更可能引起激烈的社會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