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衡中國 美日澳將聯合資助帛琉太平洋電纜計畫

美日澳今共同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將透過「美日澳三方基礎建設合作夥伴關係」援建帛琉太平洋海底電纜計畫,預估將耗資3000萬美元。(翻攝自論壇直播)

美日澳今共同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將透過「美日澳三方基礎建設合作夥伴關係」援建帛琉太平洋海底電纜計畫,預估將耗資3000萬美元。(翻攝自論壇直播)

2020/10/28 14:0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日澳今共同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將透過「美日澳三方基礎建設合作夥伴關係」援建帛琉太平洋海底電纜計畫,預估將耗資3000萬美元。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感謝國際友人並說,全球挑戰需要國際合作應對,疫情大流行正說明這點,期待此計畫進一步強化國家資通訊韌性。

美國、日本和澳洲今天在「2020印太商業論壇」開幕式後,由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共同宣布,將透過「美日澳三方基礎建設合作夥伴關係」資助帛琉海底電纜建設計畫,也是3國在印太區域基礎設施投資夥伴關係下資助的第一個項目。

該電纜將橫跨太平洋,從新加坡到美國西海岸,預估於明年動工,約將耗資3000萬美元。有鑑於中國在區域日益增長的影響力,此計畫也被視為是抵銷中國影響力作法的其中一環。

雷蒙傑索說,帛琉是個快速發展的島國,以注重環境保育聞名,例國家海洋保護區的設置、帛琉誓詞(Palau Pledge)措施與密克羅尼西亞挑戰目標等,透過推廣高品質、低負荷的觀光,這些保護措施更轉化為帛琉經濟的驅動力。

不過雷蒙傑索指出,這種永續產業目前僅仰賴單一海底電纜與世界相連,使帛琉處境脆弱,若該電纜毀損,帛琉將受到很大影響,甚至讓政府難以繼續運作,也因此,建設第二條電纜等基礎建設的工作勢在必行。但原先的建設計畫受到疫情影響停擺。

雷蒙傑索接著說,幸而有澳洲、日本和美國等友人的幫助,將透過美日澳三方基礎建設夥伴關係架構,使此計畫繼續推行。帛琉期待在明年進一步強化國家的通訊韌性。全球挑戰需要國際合作尋求解方,疫情大流行已經說明這點,帛琉將繼續與國際友人一同努力,應對各種挑戰,同時促進發展。

超過90%的國際通訊透過海底光纜傳輸,但連結南太平洋的電纜相當少且相距甚遠。隨著5G技術普及,外界評估南太數據量將倍增,也因此需要增設更多海底電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