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網友熱情邀請龐皮歐訪台 AIT︰期待下一位官員來訪

AIT今天發布最新一集「請問發言人」短片中,孟雨荷分別選答了「邀請國務卿龐皮歐訪台」、「馬英九的綠卡狀態」及「希望台灣未來在國際扮演的角色」3個題目。(翻攝自AIT影片)

AIT今天發布最新一集「請問發言人」短片中,孟雨荷分別選答了「邀請國務卿龐皮歐訪台」、「馬英九的綠卡狀態」及「希望台灣未來在國際扮演的角色」3個題目。(翻攝自AIT影片)

2020/10/26 18:1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發布第6集「請問發言人」社群影片。AIT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選答的第一題網友提問,就是台灣人想邀請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訪台,孟雨荷說,她會轉達給國務卿,而依據「台灣關係法」,高階訪問是美台關係很重要的一部分,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國務次卿柯拉克相繼訪台,「我們很期待下一個訪問」。

AIT時常透過社群網路與台灣民眾互動,主題多元、活潑,例如孟雨荷自2018年12月開啟「請問發言人」單元活動,收集網友問題,並不定期透過孟雨荷親自錄製的短片,回應廣泛提問。

AIT今天發布最新一集「請問發言人」短片中,孟雨荷分別選答了「邀請國務卿龐皮歐訪台」、「馬英九的綠卡狀態」及「希望台灣未來在國際扮演的角色」3個題目。

針對邀請國務卿訪台,孟雨荷開心說,台灣真的讓美國客人感覺到「很受歡迎」,她會把邀請傳達給國務卿。孟雨荷強調,依據「台灣關係法」,高層訪問是美台關係很重要的一部分,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及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相繼於8、9月來訪,「我們很期待下一個(美國官員來台)訪問」。

對於網友關心馬英九的綠卡狀態,孟雨荷則表示,任何人到AIT辦理領事相關業務,個資隱私都受到美國法律保護,「馬總統也不例外,所以我沒辦法討論此問題,但我發誓,你若來AIT申辦(美國)簽證和護照,我們都會保障隱私權」。

關於對台灣在國際扮演角色的期待,孟雨荷則說,台灣對國際社會已有很大貢獻,但還有很重要的機會,就是在中文推廣方面的潛力。孟雨荷說,很多美國人與其他外國人很想學中文,可是他們不想受到審查和脅迫,而台灣的老師是在自由環境下教中文,「希望更多台灣老師能到美國教中文,同時希望台灣能鼓勵美國大學生來台學中文」。

美國國務院10月16日推出整合外語學習資源網站,鼓勵美國大眾學習外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