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換照》涉入媒體經營程度 蔡衍明:不清楚、未涉入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舉行中天電視台換照聽證會,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與多位委託代理律師出席。蔡衍明表示他的理念是愛台灣,不過相關經營細節他均以不清楚、未涉入的態度回應。(記者廖振輝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舉行中天電視台換照聽證會,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與多位委託代理律師出席。蔡衍明表示他的理念是愛台灣,不過相關經營細節他均以不清楚、未涉入的態度回應。(記者廖振輝攝)

2020/10/26 14:1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舉辦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旺董蔡衍明也親自出席,針對會議主持人詢問蔡涉入媒體經營程度以及理念,蔡表示他的理念是愛台灣,如果有害到台灣他可以道歉,不過相關經營細節他均以不清楚、未涉入的態度回應。

蔡衍明今日會議均未開口發言,不過到聽證會進入後半段時,會議主持人詢問中天經營理念,並點名蔡發言,蔡衍明終於獲得宣洩出口,他表示,他的理念就是真道理性、真愛台灣,都是在想怎樣讓台灣人能過更好日子。

被問及是否前往媒體公司指導,蔡衍明說,中天他1年只去3次,而且只去大門口,像是開市拜拜、中元普渡,還有1次則忘了。中國時報則有進去過,不過大部分也都是去拜拜,相關的事情都不一定瞭解。

蔡衍明說,會在群組跟媒體集團溝通,大家都會講自己的想法,不是都聽他一個人的,會上Youtube就是因為有時候跟他們想法不同。

蔡衍明認為,感覺今天自己是來接受思想審查、政治審查,當初來到媒體,只帶了1個兒子來,甚麼人都沒帶進來,但後來2012年就出了那麼大的「反紅媒」的事情。

蔡衍明說,很多人叫他今天不要來,但他個人認為就是要捍衛中天新聞人的尊嚴、權益,不想回到2012年那時,後來很多人不替中時寫稿,中天記者出去採訪也被肉搜,不想要再這樣子。

蔡衍明也感嘆,當時很多同仁出去都覺得丟臉,但到底哪裡害到台灣人,哪裡對不起來台灣人?他了解到現在年輕人對他意見很多,所以現在走出來,想讓年輕人瞭解他,大家一起救台灣。

蔡衍明並表示,如果有做對不起台灣的事,可以說清楚,他跟大家道歉都沒關係。對於媒體經營、相關理念播放、甚至是集團相關產品推廣,他則一概都表示沒那麼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