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寶」變身角落生物 與「水盆君」成為好朋友

圓寶體重現在已來到7746公克。(動物園提供)

圓寶體重現在已來到7746公克。(動物園提供)

2020/10/26 10:5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寶寶「圓寶」將滿4個月大,現在牠每天都在產房撐著小短腿搖搖晃晃趴趴走,尤其喜歡往牆角邊擠,有時還會與還常會把自己的臉塞到欄杆與竹葉堆裡,牆角的水盆也成為牠的好朋友。

圓寶喜歡躲在牆角。(動物園提供)

圓寶喜歡躲在牆角。(動物園提供)

圓寶體重現在已來到7746公克,現在牠已有自主行動能力、開始放膽探索環境。不過保育員發現,圓寶常常變成「角落生物」,明明有平坦廣闊的地板,牠卻不時往牆角邊擠,還常把自己埋在竹葉堆裡,不管保育員怎麼呼喊、幫牠換位置,圓寶仍堅持撐起小短腿,把自己往牆角塞。

圓寶愛與「水盆君」互動。(動物園提供)

圓寶愛與「水盆君」互動。(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也發現,圓寶已經交到兩個新朋友,保育員某次在監視錄影機中直擊圓寶努力攀著「水盆君」想爬進去,產房的排水洞,則是圓寶的另一位新朋友,由於圓寶平時愛往牆角鑽,因此也對「那個洞」非常感興趣。有時圓寶醒來發現媽媽不在身邊,會循著氣味與聲音往門口靠近、想找媽媽討奶喝,圓寶常在經過「那個洞」前就停下動作,還一股腦地想要把小臉塞進去,就算沒有找到媽媽,圓寶也能自己跟「那個洞」玩得不亦樂乎。

圓寶玩躲貓貓。(動物園提供)

圓寶玩躲貓貓。(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