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客家義民嘉年華 蔡英文︰團結抗疫、客語復振傳承文化

「2020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挑擔踩街及主祭大典」25日舉行,總統蔡英文應邀出席,並擔任正獻官主持儀式。蔡英文表示,義民爺、忠勇公彰顯的是團結一致、保家衛國的精神。(記者方賓照攝)

「2020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挑擔踩街及主祭大典」25日舉行,總統蔡英文應邀出席,並擔任正獻官主持儀式。蔡英文表示,義民爺、忠勇公彰顯的是團結一致、保家衛國的精神。(記者方賓照攝)

2020/10/25 14:0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出席2020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時表示,義民爺、忠勇公彰顯的是團結一致、保家衛國的精神,而此次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台灣展現團結,使防疫有成、向世界伸出援手,並迅速投入振興工作,也盼藉此次活動主題「四海大平安」,為世界祈褔、共度疫情挑戰。

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舉辦年度盛事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今早在國父紀念館登場,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世界客屬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新竹縣褒忠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出席同任正獻官。

蔡英文致詞時說,客家信仰中的義民爺、忠勇公彰顯的是團結一致、保家衛國的精神,今年雖遭逢疫情,但台灣不僅防疫有成、向世界伸出援手,並迅速投入振興工作,還能舉辦如此國際級的活動,正是因為眾人的團結,同時也藉此次活動為全球祈福,共同度過疫情的挑戰。

蔡英文也提到,謹記鍾老(已故客家文學大老鍾肇政)所言「沒有客家話,就沒有客家人」,因此極力推動客語復振,包括2018年修正客家基本法,積極推動客語認證考試,使之成為通行語言,去年通過國家語言發展法,更讓客語成為國家語言,強調客語復振不僅是客家子弟的重要承擔,也是她對鍾老的承諾,使客家文化代代相傳。

柯文哲則展現誠意,2分40秒的致詞全程皆以客語;柯表示, 此次活動以客語5腔調「四縣」、「海陸」、「大埔」、「饒平」、「詔安」所代表的「四海大平安」做為主題,取其吉祥、祝願意涵,除希望能早日擺脫疫情陰影,也藉此呼籲眾人共同為傳承客家文化努力。

吳伯雄接在柯文哲之後發言,先讚柯的客語比去年進步許多,贏得滿堂彩;吳伯雄還笑說,要先向柯文哲市長預約明年小巨蛋場地,因為屆時參加的人一定會更多,不論是不是客家人皆來參加,體驗團結的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