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不良反應已通報51起!12例嚴重不良其中1人心肌炎

我國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國內已接種約400萬劑流感疫苗,不良反應事件通報累計有51件,其中,12件屬於嚴重不良反應;賽諾菲占整體12件,有1件嚴重不良反應,為心肌炎。(資料照)

我國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國內已接種約400萬劑流感疫苗,不良反應事件通報累計有51件,其中,12件屬於嚴重不良反應;賽諾菲占整體12件,有1件嚴重不良反應,為心肌炎。(資料照)

2020/10/24 15:0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韓國陸續出現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事件,以韓國國產疫苗為主,但也有少數賽諾菲疫苗,我國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國內已接種約400萬劑流感疫苗,不良反應事件通報累計有51件,其中,12件屬於嚴重不良反應;賽諾菲占整體12件,有1件嚴重不良反應,為心肌炎。

莊人祥指出,目前不良反應事件通報累計有51件,其中,12件屬於嚴重不良反應,包含心肌炎、蜂窩性組織炎、休克、呼吸困難;非嚴重不良反應有39件,包含頭暈、頭痛、紅疹、紅腫、發燒等。

我國今年也有採購190萬劑的賽諾菲疫苗,莊人祥說明,目前賽諾菲疫苗的不良反應事件通報共計12件,包含1件嚴重不良反應,為心肌炎,其餘11件為非嚴重不良反應。

莊人祥強調,目前都有與食藥署的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合作,食藥署也會每週做獨立評估,包含打了多少劑,己有多少不良反應事件,在屬於嚴重不良反應裡面,是否集中在特定廠商,有無特定年齡或區域分布等,至今並無異常訊號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