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廂變教室 科普環島列車啟程

今年「台灣科普環島列車」外觀。(科技部提供)

今年「台灣科普環島列車」外觀。(科技部提供)

2020/10/19 15:4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科學就在你我身邊!」科技部推廣科普活動,與台鐵合作打造「台灣科普環島列車」,今天正式從台北車站啟程,將以4天時間環島一周,8節車廂由多間科技公司、科研單位,以及學校打造各種科學實驗及科普知識介紹,讓科學更貼近大眾生活。

「2020年台灣科普環島列車」,將沿著西部幹線南下一路停靠板橋、桃園、新竹、竹南、苗栗、台中、新烏日、二水、斗南、嘉義、台南、新左營、屏東、潮州,再由東部幹線北上停靠台東、池上、玉里、光復、花蓮、新城、宜蘭、猴硐、七堵,預定本月29日返回基隆車站閉幕。

科技部表示,今年活動整合產官學研界資源,包括18組全民科學週計畫執行團隊、17個贊助單位以及10所中學,共同規劃站點及列車上的科學實驗活動,讓小朋友在車站等候上車前、火車行進間,列車到站下車後,享受3場不同的科學饗宴。

科技部說,科普列車活動範圍涵蓋全台16個縣市及金門、澎湖等外島,活動總參與人次預估突破8500人。此外,今年活動更擴大為8節車廂,打造更廣闊且多樣化的科學實驗場域,同時搭配活潑生動的車體廣告繞行全台,讓科學更貼近民眾生活。

科技部長吳政忠說,科技是台灣續航未來,閃耀國際的主要動能。台灣未來的科研發展,會秉持「創新、包容、永續」的目標,以人為本的價值創造,培育科研人才,除希望藉由青年學子豐沛的創意能量翻轉未來,也期望更多年輕人將來以科學研究為志業,讓學研動能生生不息,也讓國家的競爭優勢有源源不絕的能量支持。

科技攜手產學研,共同推動「台灣科普環島列車」啟程。(科技部提供)

科技攜手產學研,共同推動「台灣科普環島列車」啟程。(科技部提供)

「台灣科普環島列車」時刻表。(科技部提供
)

「台灣科普環島列車」時刻表。(科技部提供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