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東南沿海部署「東風-17」射程遠 藍委︰美軍基地恐才是目標

解放軍已在東南沿海飛彈基地部署了最先進的高超音速飛彈東風-17。東風-17飛彈示意圖。(歐新社)

解放軍已在東南沿海飛彈基地部署了最先進的高超音速飛彈東風-17。東風-17飛彈示意圖。(歐新社)

2020/10/19 14:3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加強東南沿海的軍事化,將最先進的「東風-17」高超音速飛彈部署到該地區,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馬文君認為,「東風-17」射程2500公里,若用來對付台灣不符成本,不是為了直接「攻台」,西太平洋美軍基地恐怕才是目標。

對於中國將「東風-17」部署到東南沿海,被認為是為攻台做準備。馬文君表示,從成本效益來說,若要攻打台灣,解放軍現有的「東風-11」與「東風-11增程型」,射程已達300到600公里,相對廉價且數量龐大,可能才是襲擾國軍雷達與防空飛彈的主力。

馬文君認為,「東風-17」射程長達2500公里,若用來對付台灣,多出來的射程不符成本,也不需要前推到沿海基地,部署在內地,行動更加隱密,且「它打得到我們,我們打不到它」,因此,西太平洋美軍基地恐才是目標。

馬文君表示,若媒體報導屬實,應與近期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重返南海部署的消息一起觀察。解放軍的意圖,在於利用「東風-17」的射程,威脅在台灣以東的西太平洋,以及南海的敵對或潛在敵對勢力,不是為了直接「攻台」,而是展示「封鎖」與「反介入」的實力,正是當年國共內戰,讓國軍吃盡苦頭的「圍點打援」戰術。

馬文君也認為,在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底定前,台灣周邊海域爆發「封鎖」、「驅離」或「局部衝突」的危機,持續升高,有擦槍走火的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