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傘」餐廳潑糞案 1嫌曾投幫派 檢警追查是否與黑道有關

保護傘餐廳潑糞案,李姓兄弟(左二、左三)表示藏鏡人跟餐廳老闆有過節。另,左一為莫男。(本報合成)

保護傘餐廳潑糞案,李姓兄弟(左二、左三)表示藏鏡人跟餐廳老闆有過節。另,左一為莫男。(本報合成)

2020/10/18 18:22

首次上稿 14:50
更新時間 18:22(新增李嫌曾投幫派訊息)

李姓兄弟︰藏鏡人跟餐廳老闆有過節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檢警偵辦「保護傘」餐廳遭人潑糞案,昨天再逮24歲與26歲的李姓兄弟與25歲江姓男子,經追查,原來李姓兄弟與江男、嫌犯莫凡都是被1名「藏鏡人」指使。李姓兄弟聲稱,該名藏鏡人與餐廳老闆有過節,才花3萬元要他們去對餐廳潑糞,但不清楚到底是什麼過節;警方目前正全力追查該名藏鏡人的身分與動機,進一步釐清。

據了解,該名藏鏡人當初的指令是對餐廳「潑糞」,但李弟疑似短時間內「找不到」雞糞,於是在犯案前1天,到北部某屠宰場的垃圾桶內,拿走屠宰雞隻時產生的血水、羽毛等穢物,再交由25歲男子莫凡去執行。

此外,李姓兄弟曾在網路上經營茶葉買賣,但李弟曾有黑幫背景,他多年前曾加入北聯幫,之後又轉投竹聯幫。雖然李弟日前已經逐漸脫離黑幫,但檢警將進一步追查此案是否與黑幫有所關聯。

專案小組查出,李姓兄弟與莫原本並不熟,是透過共同友人江姓男子牽線,才找上莫。下手前,李弟還前往餐廳外勘查,他們分工細膩,案發當天,李兄與江進入餐廳點餐,假裝用餐實際上則是在「監工」,李弟則在餐廳外把風,莫潑完穢物後,4人先後逃離現場。

警方在案發後前往莫男的汐止住處逮人,待莫被送往法院時,在法院外逮到原本想來幫莫辦理交保的李姓兄弟與江男。

警方將李兄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將李兄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將李弟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將李弟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