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啟動瘦肉精進口倒數計時器 批中央不把關

國民黨啟動瘦肉精美豬進口倒數計時器,批中央不把關。(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啟動瘦肉精美豬進口倒數計時器,批中央不把關。(記者林良昇攝)

2020/10/14 10:5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政府宣布將於明年元旦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國民黨今啟動瘦肉精美豬進口倒數計時器提醒民眾,並指出國民黨執政地方縣市積極對瘦肉精肉品把關,不讓孩童吃到,民進黨中央政府則護航放水,希望中央能跟進國民黨執政縣市做法,積極為食安把關。

國民黨今召開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鍾沛君、黨發言人江怡臻今宣布啟動瘦肉精美豬進口倒數計時器,提醒民眾含萊劑豬肉將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

鍾沛君指出,倒數計時器除了提醒民眾瘦肉精美豬將進口外,也提醒各縣市政府,在中央政府麻木不仁時,把關責任就落到地方政府身上﹔以台北市政府為例,台北市的食安稽查人員只有71人,各縣市只能自求多福。

王育敏表示,國民黨從中央到地方都嚴格把關,立委在立院相關委員會積極提案,包括源頭查察、訂定校園瘦肉精零檢出罰責,並提出托育保姆體系禁止瘦肉品食品,提案最完整﹔在國民黨執政縣市部分,新北市長侯友宜為0到18歲嚴格把關,台中市長盧秀燕完全禁止販賣、食用瘦肉經相關產品,中部7縣市也提出聯合聲明,拒絕瘦肉精美豬進口。

相較於民進黨,王育敏批評,民進黨立委在立院封殺國民黨提案,執政縣市也不敢訂出更嚴格標準,完全不把關,不顧下一代的食安,只是幫蔡英文政府護航放水,應該被譴責。

江怡臻表示,中央把責任丟給地方政府,新北市政府做法領先中央,明令18歲以下孩童的教養環境內禁止使用瘦肉精豬肉,作到零檢出,呼籲民進黨跟進新北市或台中市做法。

王育敏說,相較地方政府作為,中央官員一副事不關己,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捍衛的只是自己的官位,蔡英文總統怎麼說就怎辦,但國民黨地方首長在乎的是人民的健康,中央不把關,他們要幫民眾把關,但因為政府錯誤政策,苦的是基層公務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