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不能逕自搭機來台 陸委會:須向單一窗口聯繫

陸委會說,如果犯嫌陳同佳確定要來台灣投案,隨時可以透過聯繫窗口聯絡,我方已經準備就緒,一切依法處理。(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說,如果犯嫌陳同佳確定要來台灣投案,隨時可以透過聯繫窗口聯絡,我方已經準備就緒,一切依法處理。(記者陳鈺馥攝)

2020/10/08 17:1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港人陳同佳在台殺害女友,至今未來台投案,港府相關單位近日不斷將責任歸責我方,香港保安局更否認港台有就陳案設立窗口,並要求台灣明確批准陳同佳入境。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如果犯嫌確定要來台灣投案,隨時可以透過聯繫窗口聯絡,我方已經準備就緒,趕快具體行動。

邱垂正指出,陸委會一再重申,會依法將殺人嫌犯繩之以法,還給被害人及家屬公道,共同實現彰顯司法正義的立場一貫堅定,如果犯嫌確定要來台灣投案,隨時可以透過聯繫窗口聯絡,我方已經準備就緒,一切依法處理。

邱垂正提及,對於港府或犯嫌代理人各種投案理由、前提或假設性說法,本會沒有進一步說明和評論。陸委會呼籲,犯嫌及港府拿回初心及具體行動,盡速與我窗口聯繫。

邱垂正強調,本案關鍵在於陳嫌真實的投案意願以及港府的責任感,至於有關於要搭機事宜,目前因為疫情有邊境管制措施,沒有簽證陳嫌不可能以轉機方式來台,應該透過聯繫窗口聯絡,我方會依法處理,相關簽證事宜政府也會依法處理。

陸委會強調,雙方應建立司法互助協議,我國一向按照平等、互惠、互助的前提,與全世界進行司法互助合作,希望香港也能根據這些原則與我方合作,並以刑事法律為優先,以解決港台交流頻繁所衍生的問題,避免成為犯罪人逃匿及犯罪天堂,投案專線過去都公布過。

如果陳同佳沒有透過單一窗口,直接辦理簽證是否可行?陸委會重申,請直接與我方窗口聯繫或遞件申請;針對為何堅持單一窗口聯繫,陸委會指出,該案已經延宕一年多,關鍵在於陳嫌的真實投案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