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車潮登場! 下午2點國5車流去年增12% 連假賞月機會大

今天上午國道5號開始有車潮湧現,截至下午2點,雪隧通過量已達到1萬7000輛左右,較去年同期增加12%。(民眾提供)

今天上午國道5號開始有車潮湧現,截至下午2點,雪隧通過量已達到1萬7000輛左右,較去年同期增加12%。(民眾提供)

2020/09/30 16:45

連4天上午7點、10點及下午4點即時播報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秋4天連續假期明天登場,交通部高公局今年首創路況預報員針對國道連假疏運做及時路況預報,自今天下午起進行首場播報,未來4天連假將在每天上午7點、10點及下午4點進行3場即時路況播報。

高公局路況播報員游衣芸表示,今天交通量截至下午2點,國道全線交通量49.3百萬車公里,預估今天可達115百萬車公里,仍在合理車流量之內;游衣芸表示,今天上午國道5號開始有車潮湧現,截至下午2點,雪隧通過量已達到1萬7000輛左右,較去年同期增加12%。

國5明天行車時間將比平常多5倍

游衣芸表示,北部地區已有車潮湧現,下午湖口及土城都有事故發生,中部地區在鄰近都會區也有些許壅塞情況,包含大雅、彰化路段,南部地區在麻豆、高科都有事故發生,提醒用路朋友天雨路滑,保持安全車距、小心駕駛。

連假首日國五凌晨就有車潮湧現,白天都是車多、壅塞,時速40公里以下的壅塞情況將持續到傍晚,預估國5明天行車時間將比平常多5倍,建議民眾可多利用替代道路及公共運輸。在北部地區,國1楊梅到新竹系統,國3土城至關西服務區南下路段,上午就會車多、壅塞,預估到傍晚才會紓解;中部地區國衣彰化到埔鹽系統南下車多壅塞,預估傍晚就會恢復順暢;南部地區在國1大灣交流道南下傍晚會出現壅塞情況,其他像是國1鼎金系統、國10仁武系統也會有零星壅塞。

乾空氣南下 北部中部金馬澎中秋好賞月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昨晚起到今天東北風逐漸增強,北台灣級東半部轉為濕涼,預估將持續到明天中秋首日,不過民眾不必太過擔心,因為東北風逐漸帶來乾燥的空氣,明天雖受東北風影響,但天氣轉趨穩定,大部分的地區都是晴朗、可見到陽光的好天氣,僅花東地區及南部、中部山區午後會有局部降雨。

伍婉華表示,明晚中秋夜,北部、中部平地、外島金馬澎雲量較少,有很大機會可已看見月亮,其他各地因為午後雲系消散的比較慢,影響到晚上看月亮的機會,包含東半部、南部及中部山區要多點耐性,在雲縫中賞月。

伍婉華表示,週五東北風減弱,到週末假期結束,各地持續是穩定的天氣型態,陽光露臉,僅東半部、午後中部山區及南部降雨機率仍高。

氣象局預估,週末東半部雲量稍多,高溫維持在30、31度,西半部明顯感到暖活,白天高溫可達32到34度;伍婉華也提醒,中秋假期前2日因為水氣減少,受輻射冷卻影響,夜裡清晨北台灣低溫僅20、21度,中南部地區低溫約23度,日夜溫差較大,提醒民眾要適時添加衣物。

伍婉華表示,下週一上班首日又會有下波東北風報到,北部、東半部再度轉為濕涼,有短暫降雨,北台灣相較前一天白天高溫下滑6度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