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訴求台灣2050年零碳排放 青年為抗暖化走上街

青年今天為抗暖化,冒雨走上街呼籲政府檢討政策。(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提供)

青年今天為抗暖化,冒雨走上街呼籲政府檢討政策。(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提供)

2020/09/27 23:1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氣候變遷問題嚴峻,青年也要發聲!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發起「氣候改革刻不容緩 青年抗暖大遊行」,今天號召多個環團,透過肥皂箱、行動劇等,呼籲政府重視地球暖化,並訴求政府應宣示台灣2050年零碳排放、提出台灣版綠色政綱等。

雖然台北市區今天不停地下著雨,但遊行人潮熱情不減,根據主辦單位統計,包括青年、婦女及多元性別、勞工、研究機構、地方政府與城市、原住民、農民、工商團體及環境保育團體等9大族群近千人參與。

遊行也獲得跨黨派民代的支持,包括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廖子齊等都到場聲援。洪申翰提到,在過去科學家預測2030年的氣候狀況,都已在今年發生,氣候危機確有緊急性,呼籲政府、企業和個人,必須正視氣候議題。

遊行模擬2050年時台灣的海平面高度,根據研究指出,若未來30年台灣不積極減碳,2050年海平面將上升0.56公尺,表示總統府、立法院、司法院、北一女等地標都將位於在海平面之下,預估影響約120萬人民。因此遊行人潮也戴著蛙鏡上街,體驗被海水淹沒的台北都市。

遊行隊伍在環保署及集會地點立法院停留,除了表達訴求,參與者也共同以波浪舞模擬海浪即將襲來的意象。遊行群眾在環保署前廣場舉起手上的訴求紙板,隨者旗手跑動,用雙手展現海浪的波濤,表達海平面上升已近在環保署門口的意象。

聯盟也喊出遊行的6大訴求,包括「宣示2050年以前達到淨零碳排」、「將氣候變遷視為國安危機,並由總統府或行政院負責統籌」、「提出台灣版綠色政綱,落實產業永續發展」、「強化能力建構,提升全民對氣候變遷的認識與因應衝擊之能力」、「納入多元族群共同商議國家氣候政策」、「增加氣候科學研究資源,並以國內外具權威性機構之研究成果作為政策依據」等。

遊行隊伍在環保署前做停留,並舉起牌子號召民眾注意氣候變遷議題。(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提供)

遊行隊伍在環保署前做停留,並舉起牌子號召民眾注意氣候變遷議題。(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