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寒士慶中秋 人安贈就業包盼助翻轉人生

人安基金會贈街友就業包,盼能協助寒士順利就業。(人安基金會提供)

人安基金會贈街友就業包,盼能協助寒士順利就業。(人安基金會提供)

2020/09/25 18:06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中秋節將至,為了陪伴寒士提前過節,人安基金會萬華平安站今日於華江雁鴨自然公園,辦理「109年度寒士慶中秋」活動,邀請500位寒士參加,並贈予柚子、月餅及其所需的就業包,盼能協助寒士順利就業。

在活動中擔任義工的老吳曾是其中一名街友,他從前是一位出色的女性時裝裁縫師,但因為脊椎骨受傷導致無法操作裁縫機而失業,失去了賴以維生的技能後,妻兒也離開了他,無路可走的情況下,老吳流落街頭,對人生充滿絕望。

老吳因緣際會到了人安基金會萬華平安站,在站長的輔導下整理好自己的心情,透過工作媒合,他現在在夢想城鄉學習做萬華在地導遊,也回到平安站擔任志工。

人安基金會萬華平安站指出,像是老吳這樣的成功找到工作的街友,過去一年內共輔導了6位,但因受疫情衝擊,寒士找工作更為艱難。今年人安基金會萬華平安站除了發放柚子、月餅,讓寒士感受過節的氣氛,也贈予就業包,裡面有牙膏、牙刷、內衣褲、毛巾等物資,讓寒士能穿戴整齊,增加面試成功率。

此外,人安基金會萬華平安站發現寒士長期流落街頭,時間觀念模糊,導致時常讓工作機會從手中溜走,因此今年特地在就業包中準備「人人平安手錶」,祝福寒士們「時來運轉」,也盼提醒他們在工作上守時,讓工作更加順利。

人安基金會萬華平安站說,今年就業包中還有「月圓人安御守」,是由全台義工募集親手縫製,在一針一線中蘊含了豐富的愛與祝福,各個平安站的站長更特別將御守過香爐,願寒士能夠就業成功,重回社會。

人安基金會萬華平安站支持,受武漢肺炎影響,今年發票募款量下降約15%,讓平安站面臨困窘;希望社會善心人士一同支持平安站,幫助窮苦人重新迎來生命的曙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