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爭議言論連發 綠委轟:搞不清是前元首還是解放軍幫手

前總統馬英九拋出「首戰即終戰」說法後,近日又警告政府「一旦政策錯誤,千萬人頭落地」,引發爭議。(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拋出「首戰即終戰」說法後,近日又警告政府「一旦政策錯誤,千萬人頭落地」,引發爭議。(資料照)

2020/09/24 23:13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拋出兩岸「首戰即終戰」等爭議言論後,近日一句「一旦政策錯誤,千萬人頭落地」,再度引發各界批評。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馬英九絲毫不敢譴責中共,只會恐嚇台灣人民,已讓人搞不清楚他到底是前元首還是解放軍的幫手;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痛批馬英九的言論太過誇張,相關單位應去了解這是否已有外患罪嫌疑。

王定宇說,在港版國安法通過時,馬英九不敢說半句話,當港府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時,馬英九也不敢評論,當中共用盡各種方法威脅台灣2360萬人民時,馬英九更不敢譴責中共,如今還回過頭恐嚇台灣,聲稱政策錯誤就要「千萬人頭落地」,已讓人搞不清楚他到底是領台灣人民納稅錢的前總統,還是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台辦及解放軍武嚇台灣的幫手。

王定宇也說,馬英九身為前元首、前三軍統帥,卻把國軍及盟友美國評價得一文不值,其任內起用的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更說國軍一天就會投降,他們不斷貶抑國軍的防衛能力,卻絲毫不敢譴責中共、解放軍,「我只能慶幸馬英九現在已經不是總統!」

陳亭妃說,馬英九身為享受國家禮遇的前元首,近來的發言卻幾乎都是在幫中共嗆聲、恐嚇台灣人民,這次甚至還喊出「千萬人頭落地」,言論一次比一次還要誇張,對於這種幫中共恐嚇國人的行為,相關單位應去了解有無外患罪的嫌疑。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批評,從馬英九近來的各種言論,可以看出他是個徹底的投降主義者,而從當年馬政府時期的外交政策、國防預算比例及國軍裝備妥善率,也能看出馬一直是用具體行動來弱化台灣的國家安全,這種「打不贏就西進」的做法,對台灣傷害甚深。

趙天麟強調,馬英九不斷拋出這種恐嚇台灣人民的言論,只會更加凸顯蔡政府抗中保台的路線,並讓人民慶幸現在已非馬英九執政,相較於馬的軟弱,蔡政府的態度不但更能吸引國際上理念相近的國家支持台灣,相信也更符合台灣多數民意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